紫微斗數-淺談祿權科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境心

今天來聊聊紫微斗數四個質變:祿、權、科、忌

祿權科忌又可稱為四化

由該年度的天干所產生的質變

總共有十天干,所以會有十種不一樣的生年四化哦

今天先淺談生年四化的意思

raw-image

網路上有許多相關四化的資訊

例如:

祿:數量多、開心、大方、友善…等等

權:龐大、強勢、責任、勞碌…等等

科:感性、名聲、溫順、謹慎…等等

忌:數量少、執著、欠債、黏、糾纏…等等


許多的意思要如何去分辨、如何應用呢

我們可以把四化的特質運用在餐廳buffet上

如果把祿權科忌變成單一的個體,對於喜歡吃的東西表現出來的態度

祿(樂於分享、享受人生):

我要吃很多很多,順便帶一些給朋友吃,離開前還要外帶回家享受,如果能搭配喜歡的電影那就太棒啦!


權(設定目標、努力達成):

這個東西我一定要吃到,廚房上菜前我就要去排隊,就算要排一個小時也沒關係,我今天一定要吃到!


科(在乎面子、溫順體貼):

這個東西很好吃耶,但我拿太多會不會被其他人白眼阿…我先等其他人拿完在拿好了…


忌(執念深重、使命必達):

我今天來就是為了吃這個啦!不吃到我一定不回家,誰敢跟我搶就走著瞧!


如果轉換在感情中(不考慮其他變因)

祿:享受戀愛的過程,好的東西樂於跟另一伴分享,

自己保留三分,剩下七分給伴侶


權:掌控戀愛自主權,感情是我跟他的事情,只要我喜歡就好;不在乎旁人的看法,感情中會照顧對方、付出辛勞


科:在乎旁人的感受,不喜歡伴侶被其他人品頭論足,雙方的互動較感性、浪漫、體貼,與其轟轟烈烈的愛情,不如深層的情感交流


忌:對方就是我的一切,非常付出、執著,身上有多少好的都給對方,不夠我在去買來給你,但如果有其他人敢跟我搶,他就完蛋了


以上為生年四化的淺談

希望能給對斗數有興趣的朋友們不一樣的靈感

祝福各位朋友事事順心✨


4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境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紫微斗數-淺談疾厄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紫微斗數-淺談夫妻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紫微斗數四化:甲年太陽化忌上次我們說過,紫微斗數的四化會是精華的所在,之前談過化祿,但我們變化有四種,學過斗數的人都會知道看化祿也要看化忌,今天就來談一下甲年除了廉貞化祿之外,我們也是需要看化忌的。 談到化忌,甲年就會是太陽化忌,這十天干會有的四化也是有一套根據而來,但要談那些會太過學術,建議如果要深入研究的人可以再去探討
Thumbnail
avatar
ho_chinese_divination
2023-11-08
紫微斗數四化:甲年廉貞化祿四化,是紫微斗數的精華所在,化,可以想成是化學變化的意思。至於能做怎樣的變化,還需要看天干跟星辰而定。
Thumbnail
avatar
ho_chinese_divination
2023-10-16
紫微斗數星辰篇:羊陀祿存羊陀祿存只用於南派的紫微斗數盤,它們的排序都是緊鄰的宮位。先來談擎羊星。這個擎羊,若是有學過八字的讀者,一定有聽過的就是羊刃,擎羊就類似羊刃的概念,但是我們常提到的,星辰都是中性跟中立的,沒有所謂一定不好或好。 擎羊,可以想成是一把刀子的概念,刀,很銳利,所以特質上很果決,有時候也有點衝動,當然,
Thumbnail
avatar
ho_chinese_divination
2023-08-29
紫微斗數宮位(上)今天來快速說明一下紫微斗數的宮位,因為時間跟篇幅的關係,我也不希望寫的落落長,所以就分了上下集。哦對了,因為之後是端午連假,先祝福大家端午佳節愉快,當然,老師我自己除了諮詢教課之外,也需要休息,所以下篇應該會在連假後才會分享,還請大家見諒跟耐心等候。 紫微斗數的宮位有12宮,命兄夫子財疾遷僕官田福父
Thumbnail
avatar
ho_chinese_divination
2023-06-21
紫微斗數男女不一樣:社會價值造成解盤詮釋的性別差異「紫微斗數」是一個古代傳入中國,後來結合中國本身的術數,在中國明清兩代而成形的。但是在這個性別多元化的現代,要運用這個在傳統父權至上時期形成的紫微斗數,會出問題嗎? 首先小波就先說說社會價值觀造成的紫微斗數上詮釋的男女不一樣。 紫微斗數中光是星曜解釋就男
Thumbnail
avatar
小波紫微-次世代紫微斗數命理
2023-06-07
紫微斗數看選學科|考試時如何選有利學科,可以這樣看!看讀書狀況的重點宮位在父母宮與兄弟宮(順行運跟逆行運不同),這二個宮位是人生第二大限,屬於讀書的大限。至於讀書狀況好壞要看官祿宮的四化星...
Thumbnail
avatar
紫微吉吉店
2023-04-13
紫微斗數煞星錄「煞星」 擎羊 主競爭,廟旺加吉可爭得,失陷則爭不到,與空劫刑耗同宮,主競爭破財;破財為直接式。主短暫之財,勞中取財,財來財去,聚散無常,橫發橫破。 辛勞生財,加吉中年後可聚點財 陀羅 主拖延,不能馬上得財,且廟旺加吉才可得,失陷則無;破財為隱藏、拖拉式。生性浪費,不善理財,多主破財,得財也會破耗。
avatar
Denise
2023-03-22
紫微斗數不是神秘學,而是天文學-談論算命師如何推測未來?有天在台中科博館看展覽,發覺中國古代的天文探測儀上的中文字我全然無知。中國傳說的占星術紫微斗數,到底是如何推測命運?好奇心殺死一隻貓,我決定來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3-02-18
紫微斗數尬身心靈,蹦出新滋味!從小我就對於西方的神祕學比較有興趣,總覺得東方的命理學太過宿命論我不喜歡,所以一直沒有去深入接觸,隨著自己接觸命理身心靈的時間越久,我漸漸明白工具都是中性的,端看人怎麼使用它,後來也因為很好奇東方跟西方人在沒有接觸交流的情形下,為什麼分別發展出了類似的概念,於是我去學習了紫微斗數。 後記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2-04-15
【紫微斗數概論淺談🧞】歡迎大家來到panpu談命理-看圖學紫微斗數,感謝所有支持與詢問線上課程的朋友,因為你們的支持,我們開始要在線上與大家見面囉!  接下來會有一連串的紫微圖文教學,讓紫微斗數不在只是滿滿的文字,而是可以透過圖文的方式聯想與學習,讓每個人都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來學習紫微斗數!
Thumbnail
avatar
panpu圖文插畫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