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業碎碎念/1121123

2023/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每年年底,我腦中就開始進行一整年的工作回顧,除了檢討是否有達成預定目標外,

今年我開始變得沒那麼積極了,我發現,與其不停地行銷自己

不如多花時間在自己專業領域上,若自己夠專業,能為客戶解決困難問題

客戶會自動上門來找你。放下得失心,當下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

客戶現在沒找你,將來也可能有機會再合作

莫強求~緣份到了,水到渠成,自然會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年增加了地政士業務,接觸了不動產領域

突然視野提升了,看事情的角度,也不再那麼單一從財會角度

會從地政角度切入,很多以前理解不了的事情

以前會覺得事情怎麼會這樣規劃

想不透,現在突然頓悟了,

就像看FB社團有人求問讀書方法、每天要讀幾小時才考得上等等…

這些問題,站在老師的角度,用對方法讀就對了,其他別想太多

但我後來想想,我站在老師的角度看待考試這件事,當然很淡然

但我曾經當過考生啊~前十年考試,都抓不到要領,頻頻落榜

別人告訴我的讀書方法,用了,還是沒考上啊~

當自已程度或經歷還不到某一階段,再完美的讀書計畫,效果有限

現在我不會要求別人要照我的讀書方式做

每個人都需要靠自已,突破困境,走出那灰暗的幽谷,別人幫不了太多忙的

當你打怪到不停地提升等級時,你就會發現,自已變強大了,考試變簡單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現代社會很競爭,環境不停快速變化,AI的興起,勢必又將一次大洗牌

在風口浪尖的我們,勢必得改變,才存活的下去

包括,跨領域的學習、二項以上的專業能力、新世代行銷工具的運用、不停地精進專業、找出隱藏商機,比別人領先一步做,挖掘客戶未想到的需求…這些前提是必須努力工作啊~哈~

做為創業家的我,每天的生活,除了工作、還是工作~

看到朋友們拍攝出國玩耍的開心照片,真心羡慕啊~

何時才能開心玩耍,不會LINE一直叮叮叮呢?~

by 儀軒會計師/地政士事務所

劉怡瑄會計師/地政士

03-535-061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