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報專欄|回顧與展望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每到歲末年初,回首過去展望未來,似乎成為一種習慣,去年底,我前所未有認真地思考過去與未來,想想,自己的二○二三似乎還挺不錯的。

二○二三年換了新工作,雖不是高大上為人稱頌的行業,卻是能讓我安心能永續經營的公司,50+的年齡能順利轉換職場,是開心的。平時有感而發時,就喜歡寫寫文字,曾有人說過文風很適合家庭版,二○二三年在福報家庭版刊出十九篇文章,也算是一個里程碑吧!對了,還試過兒童作文教學,二○二三年,應該是我最勇於嘗試的一年。

二○二三年最後一場讀書會共讀的是《刻意暫停》,裡面提到人生設計圖,那是目的,也是方向。書友們都很棒,對自己的人生都有意識的計畫、安排,有人在喜歡的工作領域中繼續深耕,有人挑戰自己選擇碩士在職專班,拓展廣度與深度,我問自己,有什麼想法呢?

我相信,所有的經歷與相遇,都是最好的安排,因為遇過所以明白,愈是想掌握一切,愈是留不住,唯有放棄執念,反而會有意外收穫。可以有計畫,但不需要勢在必得,人生唯一不變的就是無常,用合適自己的力道往前走,走向每一個敞開的大門。

三年前家有國中考生,二○二四年成為高中考生。她們是我心中之重,端茶遞水當啦啦隊,後備補給是必須的,這一役,媽媽是後盾。雖然六十五歲前不可能退休,無法工作後的生活基金需要及早準備,無法大富大貴,但得有基本生活的活水源泉,理財計畫必須認真對待。懶得運動的我告訴自己,最節省開支的方式就是身體健康。一筆一劃寫在記事本上,二○二四年不能再偷懶了,要向二○二三年看齊,突破自己。

如果左右聯是親情、健康與理財為主題的話,橫批就是「潤物細無聲」,如陽光空氣水般的存在,一點一滴地影響周遭,傳遞善的能量,以言行,也以文字。

二○二四,我準備好了,只要活著,就有力量。

人間福報刊登於2024/2/2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