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RYLA扶輪社青年國際經理人培訓計畫心得 By: William Pu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扶輪社青年領袖營的課程中,我有幸聆聽到兩位非常優秀資深的講師分享他們的豐富知識與經驗,我覺得這是一次具啟發性的學習體驗。這次的課程不僅提供了關於ChatGPT人工智慧和公司團隊管理的深刻見解,更讓我重新審視了自己對AI的認知,以及如何運用多元化的思維方式來經營一支團隊。


首先,在AI的課程中,我們學到了許多有趣的知識,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AI的情感模擬能力。一開始,我認為AI是一個缺乏情感的機器,感覺他無法理解和回應人的情緒。然而,老師透露了一個有趣的觀點,即透過使用帶有情感字眼的語氣,能夠更有效地與AI溝通。這讓我重新調整了對AI的看法,認識到它其實可以被視為一個有情感的實體,就像跟自己的朋友或同事對話一樣,並且能夠更靈活地應對不同的情境。舉例來說,如果你告訴他你現在急需要完成一份作業,請他務必想好寫好,結果竟然會比你不帶任何情緒字眼效果上來的好。換言之,你可以情緒勒索他,且效果可能會更好,哈哈哈開玩笑的~


此外,老師也展示了如何巧妙運用AI工具,特別是在我們不熟悉的領域。透過舉例法理學專有名詞,老師指導我們如何透過巧妙的語言,使AI能夠以我們可以理解的方式解釋複雜的概念。這樣的實際應用讓我更加瞭解到AI的多功能性,以及它如何成為我們的得力助手,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和應對不同領域的知識。


在第二堂課中,我們有幸學到了關於公司團隊管理的實用技巧。老師透過豐富的經驗分享,教導我們如何建立一個積極、創意、有建設性的團隊文化。他強調了溝通的重要性,並提供了多種促進開放尊重、建設性對話的方法,例如世界咖啡館的概念。這種開放的環境可以促進多樣性的討論,讓每個人都能在安全暢所欲言的氛圍中表達自己的想法,激勵並啟發整個團隊。


心智圖則成為了我們個人對概念的理解工具。透過心智圖,我們能夠以圖像的方式視覺化和整理思維,更好地釐清思路、解決問題、學習和記憶信息。我學到了如何選擇一個想探討的主題,然後透過分支來畫出不同的思緒,讓每一個分支代表一個小主題,像樹枝一樣延伸出去。這樣的工具使我能夠更有系統地整理和理解複雜的概念,同時激發更多的創意思維。


這次課程讓我受益匪淺,不僅學到了實用的工具和技巧,更加深了我對多元思維角度的開放態度。我意識到與AI的互動不僅僅是人與冰冷的機器運算,其實可以把它視為是一種具有情感的交流方式。同時,公司團隊管理的知識使我更有信心地應對未來的職場挑戰,並幫助我在團隊中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我相信,這次的課程將成為我人生成長的一個重要里程碑,為我打開更廣闊的世界或工作視野。


最後,我要感謝扶輪社提供這樣一個豐富多彩的學習機會,也感謝兩位優秀的講師的悉心指導。我期待未來將所學運用於實際工作,並將成為一名具有全球視野和創新思維的領袖。我期許自己透過這次的課程帶著積極的態度和充實的知識,迎接未來的挑戰,YEAH!!

#ryla #青年國際經理人

https://www.facebook.com/rylayoung/

https://www.instagram.com/rylayoung/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參加韓國詩人講座昨天和朋友一起去台大社科院聽韓國詩人羅泰柱的講座,朋友聽得十分認真,頻頻作筆記,會後我們一起排隊要給詩人簽名。站在隊伍的後方,朋友突發奇想建議我,可以把我畫的圖送給詩人,我想了一下,覺得何嘗不可,於是就決定要這麼做。
    Thumbnail
    2023-06-01
    參加喪禮還帶保險套?12%男人「悲傷之際還以防萬一」 專家:悲傷更刺激性慾雖說人是理性動物,但往往在慾望衝腦的時候,感性恐怕會大於感性。美國保險套業者,近期有一項調查結果,顯示竟然有8分1的男性受訪時坦承,在參加「葬禮」的時候,一定會帶上保險套,而這樣的原因是「以防萬一」。
    Thumbnail
    2023-05-31
    參加英文演講社第二次去社團
    Thumbnail
    2023-03-02
    參加日本國家資格宅建士考後記 日本「宅建士」(=宅地建物取引士),日本國家資格,相當於台灣的「不動產經紀人」。 每間合法的房產公司每五個從業員裡規定要有一位是擁有此證照的,在日本屬於「必置資格」,是在日本從事不動產相關行業中非常重要的一個資格。 每年十月的第二個星期天舉行考試,全國約會有23萬人參加,合格率約15%左右,,也就
    Thumbnail
    參加校隊的小鯨魚1號1號淡淡地跟我說:「可是媽媽,我比較想參加個人自由式的比賽,不想參加接力賽。」 我愣了一下後問:「這樣啊,為什麼呢?」 「因為我不認識他們...」 那晚臨睡前我依稀想起自己懷孕時感受過的胎動,孩子在羊水中滾動時的感覺,像是我在肚子裡養了一隻小鯨魚。 我無聲地笑了一下然後說:「對,你和弟弟在我肚子
    Thumbnail
    2022-09-28
    參加生育改革行動聯盟「產後多元支持服務線上工作坊」心得參加生動盟舉辦的「產後多元支持服務工作坊」心得: 一、產後情緒失調的原因很複雜,包含生理、心理和社會的因素。 二、台灣存在「坐月子文化」的脈絡除了代代相傳的傳統外,有無其他的原因? 三、專業 VS 服務。
    Thumbnail
    參加妻子拍賣會,把你老婆賣掉! WTF?一趟不可思議的經濟學之旅。婚姻不愉快? 兩人之間沒有愛? 結婚是愛情的墳墓! 那要不要把另一半賣掉呢? 讓我們回到19世紀的英國,參加當時的盛大活動。 妻子拍賣會!
    Thumbnail
    2022-06-05
    參加白蘭「媽媽夢想勇敢GO計畫」心得文「記得那個為什麼,永遠不忘初心。」、「夢想的第一步是你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那件事」。這是翹翹板工作室的兩位主理人在參加白蘭媽媽夢想勇敢GO計畫印象最深刻的兩句話,想把它們送給仍在找尋夢想或正在為夢想打拼的的每位媽媽!
    Thumbnail
    參加四屆奧運會的,除瞭老將還有北京奧運背包!許多外國記者13年後在東京仍然背著它,中國制造都說中國制造很牛,這句話在東京奧運會的賽場又得到瞭印證。這兩天有在東京采訪的中國記者,看到不少老外背著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紀念背包,從北京到東京、跨越一個時代漂洋過海,這款經典背包居然還能成為不少媒體記者的貼身裝備,不得不佩服中國制造確實很牛。 由於這款背包使用的是百搭的黑色面料,上面還有一個相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