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減法生活裡的世界玩家,想不到…玩大了!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巴黎鐵塔前自拍

我在巴黎鐵塔前自拍

Hi 我是Amy!

悠然在減法生活裡,也樂當世界裡的玩家。

 

從2013年開始,我從減法的世界裡體驗「少即是多」、「有捨才有得」的樂趣。

 

剪超短髮 | 別人說這是男生頭,但是我得到自由後的漂亮

減重 | 把多餘的脂肪去除後,我找回自己的樣子

過減法生活 | 2014年起,我工作之餘,從減法生活裡的餘裕,開始當背包客旅行

獨自旅行 | 一個人+一個背包,走遍亞洲、大洋洲、歐洲跟美洲。旅行中受到啟發,學起了Henna印度彩繪 & 看似有人掌鏡的自拍 (文章裡的這張照片就是我的自拍作品)。

房間斷捨離 | 2021疫情期間居家上班,意識到房間太亂,在斷捨離的過程中,重啟與自己的對話

 

想不到,房間斷捨離從此神展開!

 

我2023年2月,就是今年,從工作10年又7個月的公司裸辭!

 

以前在暢銷書《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還有《斷捨離》中讀到,有人整理房間整理到離職。當時覺得這真是太誇張了,書中也沒有寫到那些人離職後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只一筆帶過說是找到人生的新方向。

 

我就這麼「讀者變事主」! 裸辭後從極度快樂,陷入另一個極端,叫做極度茫然。對於未來、職涯,一點方向也沒有,我只知道以前的社畜之路已經不適合我了。

 

2023年另一個神展開是,9月我這個平常不愛運動的人,竟然走上了朝聖之路 (Camino de Santiago)! 就是那條綿延779公里,數百年來朝聖者絡繹不絕的那條聖雅各之路。

 

我花了44天從法國徒步到西班牙,加上前後在歐洲旅行,一共待了59天。在朝聖之路上跟各國人馬產生的故事與交集,讓我重新燃起信心,繼續在迷茫之中行走。

 

於是我決定開始寫部落格,並且從朝聖之路開始寫起。

 

之後也會陸續分享我的減法生活還有旅行故事,因為在世界旅行的過程中,獲得很多寵愛與啟發,我希望可以傳遞下去。

 

最重要的是,讓「房間斷捨離後離職並且找到新方向」這一句話中,填補離職以及新方向中間的故事。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