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歐洲朝聖之路,落腳泰國清萊 - 我是國際志工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我目前正在泰國北部的清萊,這個村莊幾乎位在泰國與緬甸的交界處,距離緬甸的車程大約40分鐘。我上個禮拜(5/21)從台灣抵達這個山腳下的村莊。

 

---


故事要從去年(2023)開始說起。

 

11月中從歐洲的朝聖之路回台,大約12月偶然從臉書看到一年期的海外志工招募廣告,從2024年1月開放報名。當時只覺得,哇,這也太熱血了吧! 念頭僅到此為止,因為我想面對現實。

 

現實是,裸辭將近一年了,是該出去找個工作,不然在家也開始無聊了。想不到,打開104瀏覽各家公司,我還是覺得提不起勁…

 

曾經身為一名招募主管,我太了解Job Description的說詞,很多公司擺明了就是想凹員工的慣老闆。

 

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再度成為一名社畜。

 

我投了不到10家公司,只去面試了2家。我想從事跟國際事務相關的工作,就像我前一份工作一樣,可以接觸外國人、可以講英文。

 

直到某天晚上睡前,我想,如果可以,為什麼不直接住到國外?

 

我心裡還有一個夢,那就是可以旅居世界各地,賺當地用的生活費,繼續我的旅遊、繼續探索不一樣的世界。

 

尤其去年走完歐洲的朝聖之路後,我發現我只需要7公斤(含水)的行囊,每天靠著雙腳,走在風吹日晒雨淋的路上,只吃簡單的料理,住簡單的庇護所,都可以活下來。那麼,還有什麼是不行的嗎?

 

2024年1月,我再度想起海外志工招募需求,這才點開招募的項目,看到泰國北部缺高中的英文老師。

 

剛好我是英文系畢業,曾經在高中英文補習班兼職10年,是個英文輔導老師;更常年在學測、模考的衝刺班擔任解題老師。大學時也曾在兒童美語授課過。想當初,我利用兼職存旅費,讓我可以在世界各地旅遊。如果我可以成為泰國高中的英文老師,那我就可以直接住在泰國啦,那豈不就非常棒呢! 尤其泰國又是全亞洲我最喜歡的國家。泰北的清邁,又是我的最愛! 我已經去過三次了,仍念念不忘。而志工的工作所在地清萊,就是清邁的隔壁省。

 

於是我決定了,我再也不想為我的履歷表而活!

 

過去十年舉辦國際會議的經驗我決定放下了。

曾經的主管經歷我也決定放下了。

 

我心裡還有一個夢,那就是旅居在別的國家。

 

2023年11月,我從歐洲的朝聖之路回台灣。兩個多月後,我在2024年1月就決定住在我的夢裡。

 

朝聖之路,真的是一條洗滌我心靈之路,更是一條沿路各國人馬暖心鼓勵我的道路。回到台灣後仍持續發酵

 

我想起在歐洲庇護所哭的那天早上,巴西女生Tatiana拿她自己的經歷鼓勵我,她在裸辭茫然後走朝聖之路,走完她沒有找工作,而是從事國際志工繼續探索心裡的渴望。([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裸辭界前輩與占星師 –Tatiana & 爆哭的我))


我想,這就是Tatiana說的,宇宙會引導我。

 

看到志工的招募廣告就是一個引子。

 

國際志工是吧! 那就申請看看吧!

 

要填寫中英文自傳、服務內容摘要,通過第一階段的書面審查後,才會進入中英文面試階段。

 

--

 

我正在泰國北部清萊的小鄉村,我坐在我宿舍的桌前,伴隨窗外蟲鳴聲敲打這篇部落格。

 

感謝朝聖之路。

感謝朝聖之路上的各國人馬,他們是我的勇氣來源。

 

感謝宇宙,讓我活在我的夢裡。


--


朝聖之路各種文章,歡迎圍觀我的專欄:

 

朝聖之路上的各國人馬: 我不寫Day 1-Day 44的日記,我寫人的故事。很有故事的各國人馬,我也跟他們聊裸辭心情。他們用話語、行動、還有他們的故事,配伴我一起經歷裸辭的迷茫。

 

朝聖之路實戰秘笈: 我經歷過的to do 還有 not to do,希望你可以把好的經驗留下,我踩過的坑你別踩。

 

朝聖之路上的人生哲學: 一路上我的人生感悟

 

29會員
81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自助結帳趨勢:從日本到歐洲,無人化商店席捲全球許多國家的商店與餐廳都導入自助結帳、自助點餐系統,這樣的趨勢已經成為不可逆轉的方向。人工智慧的發展更加推動了自助結帳與無人化商店的普及。這篇文章介紹了在日本旅遊時發現的自助收銀機更進化的情況,以及在歐洲的自助點餐機和無人化商店的發展。自助結帳或是人工結帳,你更喜歡哪一種呢?
Thumbnail
avatar
咪談
2024-05-18
2022.6 我從歐洲排名第一的商學院畢業2022.6 我畢業於歐洲排名第一的商學院INSEAD。雖然疫情使得畢典無法有親人參與,但這不能影響成為父母驕傲的時刻。本文探討我從小到大跨文化成長的過程,以及希望成為不同背景間的理解包容橋樑的使命。
Thumbnail
avatar
劉懿璇 Eve Liu
2024-03-28
從歐洲崛起火速爆紅全球!來自美國的休閒品牌<AUTRY>日本首家門市店將於3月1日在Laforet原宿盛大開幕!由TOYODA TRADING CO.LTD. (總公司:東京都新宿區、代表董事長:豊田 隆二、以下簡稱「TOYODA TRADING」)所創立之休閒品牌AUTRY,將於2024年3月1日在Laforet原宿1樓開設首家日本門市店。 AUTRY於1982年創立於美國德州,是以運動鞋起家的休閒品牌。
Thumbnail
avatar
Top News
2024-03-15
從《歐洲科學危機和超越現象學》談如何從幾何學中探討起源問題   《歐洲科學危機和超越現象學》(以下簡稱《危機》)是胡塞爾(Husserl, 1859-1938)生前出版的最後一部著作。1936年,77歲的胡塞爾將《危機》第一部分寄往布拉格的《哲學》雜誌發表。到底是什麼樣的危機,讓胡老先生不能安享晚年?又何謂「歐洲科學」?   1936年,科學已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3
【2023 歐洲綠色之都 Tallinn】從數位科技創造市民綠色參與機會以卓越的數位科技聞名世界,更有「波羅的海矽谷」之美稱的塔林,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座城市是如何發展至今,榮獲 2023 歐洲綠色之都的榮譽!
Thumbnail
avatar
相信世代
2024-02-26
從“歐洲乞丐”到“凱爾特之虎”2017年,愛爾蘭的人均GDP已超過7萬美元,而同期英國的人均GDP尚不足4萬美元。那麼,這個曾經的“醜小鴨”,是如何變成“白天鵝”的呢? 2019年4月18日,是英國承認愛爾蘭獨立70週年。對於很多國內讀者來說,愛爾蘭可能依然是個較爲陌生的國度。除了《當你老了》的作者—詩人葉芝,以及令人熱血沸騰
avatar
petter
2024-01-27
從歐洲情聖卡薩諾瓦身上學習:三招成為女性最渴望的男人茨威格他批評卡薩諾瓦是一個厚顏無恥的人,而同時也對他的行為心存羨慕之意。茨威格指責卡薩諾瓦靠著自己瀟灑的外表和騙術來吸引那麼多女人的目光,並且在卡薩諾瓦入獄時,他的追求者們願意為他花費大量的錢來保釋。最後,茨威格對卡薩諾瓦的情感生涯做出了這樣的評價:「他讓許多女人感到幸福,卻沒有讓一個女人發瘋。」
Thumbnail
avatar
姜進久
2023-04-17
從歐洲採購經理人指數觀察投資契機採購經理人指數是一份針對產業營運狀況調查的問券結果,就產業而言可區分為製造業及服務業,而受訪的對象是企業的採購經理人。因為全球各國每月都會公告採購經理人指數,因此站在產業營運趨勢的判讀角度,該份數據具有重要的地位。
Thumbnail
avatar
報君
2022-03-25
瑪莉夫人與袋鼠 - 從歐洲到大洋洲在塔斯馬尼亞的青年旅館裡, 「一位金髮女生對我說 : 這是我聽過最美的邂逅。」 但其實遠距離三年的我們正準備分手。
Thumbnail
avatar
什麼人生
2020-05-19
從敘利亞難民潮,檢視歐洲國家難民政策的改變2011年,敘利亞反對派因受阿拉伯之春的影響,從原本反政府的示威遊行,到與敘利亞政府爆發軍事衝突,反政府的示威遊行很快的遍及全國,示威者與安全部隊的衝突也逐漸白熱化。最終,演變成為持續至今的敘利亞內戰......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