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最新】英國CV 一定要做3大步驟|英國留學生求職英國CV 怎麼寫!?

你會看這篇文章是不是因為你在台灣工作、唸書多年都沒有寫過一份完整的英文履歷?

明知道CV很重要但是不知道怎麼下手?

到底怎麼寫才能寫出吸引面試官的CV?

背景

我一開始也是很苦惱,透過一路以來不斷的修改、找專家、找業界人士、找人脈幫我看、給我建議,才不斷將CV履歷進化,寫出一版像樣的CV,也拿到Dow Jones (道瓊斯公司), EY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Sage(英國第二大科技公司)的第一關面試機會。CV是第一關透過文字認識你的背景跟經驗,我相信這些步驟一定能幫助你寫出展現你實力的CV。

以下六點幫助你精進履歷:

  1. 用STAR 方式寫工作經驗的內容,會更有架構。寫法可以參考網路資料。
  2. 名字下方寫小標heading (例如Project Manager )給公司看大方向這個人是什麼背景,也給自己找工作一個目標職缺,作為這份履歷的主軸職位。
  3. 建議投英國公司就用英國寫法,例如organized->organised (跨國公司用美國寫法就沒差,可以到職位說明或是公司官網去了解求職公司的慣用法)字體自行標點符號一致
  4. Extra-Curricular請寫說明,不然對面試官來說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甚至有一派是說不要寫,其實HR可能只是掃過幾秒會是電腦只看關鍵字,這一段可有可無)
  5. 剛畢業可以考慮將畢業學校放第一部分。如果應徵的是希望有工作經驗,就可以調換順序,將工作經驗在前學校在後。
  6. 一定要使用Job Description 的用字,不論是HR看或電腦看都可以立刻抓到你符合職位要求的地方。

結論

不要給雇主在看履歷的時候留下任何問號。有很多專有名詞跟行話是在那個產業跟職位工作的人才知道的,寫在履歷中請盡可能用通用的詞彙轉換或者括號寫上全稱。

嗨嗨我是Ellen,來自台灣彰化,在這邊分享英國倫敦就讀碩士、撰寫英國碩士論文過程、跟英國生活、英國飲食、英國申請PSW簽證等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