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與寫文章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突然發覺到如果沒有行動的動力,一切都是空談,因為有行動才有成果,摸索一番之後能夠有成就感,那是最好的事情。

不害怕錯誤,雖然這點很難做到,但是有了經驗以後,就不容易感到畏懼,這是需要時間的洗禮,自然了解其中的原因。

自從開始用電腦寫文章,發現生活充實許多,不再漫無目的地過生活,把日子過好也是很重要的,至少心靈充實不無趣。

其實寫文章並不是一氣呵成,個人覺得是要慢慢訓練的,除非已經很習慣所使用的工具,否則不太可能寫的通順,需要經常練習。

懶惰打字的時刻,有時候要找到動力,就去作別的事情,多體驗生活,就會有想法了,紙本書籍算是不錯的選擇,挑感興趣的主題,較容易閱讀。

挫折有時候會激發人的潛能,找到方法自然就解決了。

所以有行動力是最重要的!

 

    1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琉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還記得那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步一腳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趣的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努力完成任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微小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RAINBOW 7行動-11/7』在美股迷霧中正確航行的《指南針》,指出多頭與空頭的天堂x地獄「重要預測修正」你的投資中有指南針嗎?你能夠依靠指南針正確的辨認未來一段時間的漲跌嗎?今天來談談我個人的美股指南針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11-07
    行動與認知的研究 ~ 閱讀分享《Montessori–the science behind the genius》(4)《Montessori–the science behind the genius》這本書的第二章主要內容是有關蒙式教育九大原則當中的第一個,也就是行動動作和認知的緊密相關性,Movement對認知與學習的影響。而前一篇文章分享了第二章前半段(詳細內容可參考留言處的連結分享),主要是嬰兒階段的行動與
    Thumbnail
    avatar
    蘇菲的世界 哲學諮商媽
    2023-07-17
    環境行動與零碳經濟 因為新書「你好我好做公益與世界共好」的出版,有不少媒體來採訪,廣播與電視媒體因為時間有限,往往無法講得太深入,但若是雜誌期刊這類平面媒體,我就可以跟來訪的記者或編輯說得清楚一些。 比如書裡面除了提供我自己及人人都可以在生活中實踐對環境友善的做法之外,也舉了很多朋友正在做的公益行動。當然,做公益的面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3-04-24
    avatar
    王啟樺
    2023-01-14
    行動與存在勝過擁有『行動與存在勝過擁有 最後,想靠賺更多錢得到快樂,會讓你忽略一些簡單卻意義深遠的事情。基本上,快樂之路有三條:擁有、行動與存在。 擁有以購買和持有為主,是賽里格曼所說的「愉快的生活」。但是就像新休旅車經常顯示的一樣,你不能靠買東西得到長久的快樂。 ─ 投資進化論』
    Thumbnail
    avatar
    FC的碎碎念
    2022-06-25
    評【敦克爾克大行動】-技術狂的極簡戰場與寫實美學【敦克爾克】在「寫實」上的用心,便在讓觀眾哪怕只有一刻,感受到這群士兵、這些小人物所面臨的危險處境與道德難題;同時,也讓觀眾看到這電影人所眼見的,真實經驗世界的迷人之處。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2-09
    從一本由成人亞斯所寫的書中反思: 活動進行過程中客觀觀察,會談避免主觀觀點過度分析與解讀 最近蒐集與整理資料,分享近來讀的其中一本『我與我的隱形魔物:成人亞斯伯格症者的深剖告白』,作者蕭上晏。雖然目前只讀到74頁,更確定{[不在其中,沒有人可以完全了解一件事物的全貌]}的想法,告訴自己盡力客觀而行,避免過度分析。我也先分享讀到的幾句話,但其實我想分享每一句話,所以就直接推薦這本書。 |
    avatar
    蕭瑞玲音樂治療隨想
    2021-10-13
    【巫覡文化與巴代的書寫行動-《巫旅》】《巫旅》顯示巴代的小說技法純熟,故事以台東大巴六九部落的巫覡文化作為基底,穿插著部落神話傳說的見證,勾勒出巫覡文化的意義與影響力。文中以國中生作為主角,試圖要將考試的沉悶壓力與女巫的遠古責任化作是對於下一輪新生命的考驗,自我成長、部落文化與人際互動成為書中重要的劇情,
    Thumbnail
    avatar
    楊正賢
    2021-06-30
    行動與不行動-Day7我曾經獨自一人到日本鄉下去生活了88天(自導自演一手策畫哈),有些人知道會用羨慕的語氣說:「好好喔,感覺過得很快樂。」    我說:「每個人都可以啊!」得到的回應都是,我沒有時間啦、我沒有勇氣、我不會講日語......     可能大家都只想到快樂的那一面吧!獨自在異地,沒有網路,只能用著破爛的日文
    avatar
    Debbi Lin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