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上的隨手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如既往,回山上整理菜園去,現在是種蔬菜的好時節,我們兩位老人家都以機車做為交通公具,所以從嘉義縣中埔鄉的家開始,要到嘉義線梅山鄉的路程是這樣的,中埔--番路--竹崎--梅山--經由雲林縣的華山--才回到達嘉義縣的梅山鄉龍眼社區,有沒有人想問我,為什麽不由梅山走36彎到太平,再回龍眼村,因為走那裡,彎道多,車多,路陡,時間上也稍遠,要回家,說實話也挺遙遠,經竹崎街上,會採買食物,在真武廟前有一水晶餃,我都會買,這裡的也好吃,又不像嘉義市區有一攤,每次都會排到天荒地老,沒經濟效益,這攤也有隱藏美食就是他的魯雞腳,有入味,又不會太軟爛,一支5元,我都會買回家當零嘴,山上是挺幽閒的,在往上有一攤羊肉攤,跟肉圓,攤子小小,在轉角處,但常常沒位子,早上就開賣,可能賣到晚上去,所以他們有二班人馬在下午2:00交班,大多都會點羊肉麵線加羊肉湯,或肉圓配羊肉湯,肉圓有時早早就賣完,我會買他的羊骨湯回家做火鍋湯底,我個人是覺得很ok,一個簡單的美食,沒有華麗的店面,只要口味能好吃,你會再去很多次,價格平民,人人都吃得起,那就是美食,畢竟經濟一般般的普羅大眾居多,華麗大餐,離我們太遙遠,簡單就有幸褔感,就是最平凡的日常。這次回家,高麗菜已經在包了,很神奇的就是我種二棵櫛瓜,也長了小小櫛瓜,花朵好漂亮,我是看YouTube 學的,還很爭氣長的很好,我體驗了種菜最大的樂趣,也學做怎麽做酵素來施肥,希望可以更漂亮,我非常不專業的假日農夫,採了一些地瓜葉,因毛毛蟲很多,啃到醜八怪的樣子,本想廢除他,一鏟下去,竟發現一條條地瓜,矇了,給我地瓜梗的人,也不知道是能生地瓜的品種,害的我把他剃光葉子再發現已有了地瓜,只法讓他繼續長大。

這回鄰居們陸陸續續在採冬茶,還有咖啡,下會且看咖啡續集。總之,土地讓我們賦予她什麽生命,這些植物的生長會回饋于我們,享受她們的成果,所以我們要愛護我們的土地,不要過度的開墾,珍惜每一吋的土地,少破壞,才能共想共存。

    13會員
    7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