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絕望的眼睛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由於格友的推薦,近期開始閱讀陳雪的【寫作課】,或許是懷孕後期特別容易感動的原因,也或許是陳雪的文字真誠地敲入心裡,在閱讀完〈照亮絕望的眼睛〉這一章節時,竟熱淚盈眶地哭了。

raw-image

One Piece

昨天才和老公聊了讀這本書的感受,而光是自序的這一句「我一直努力寫作,靠著一本一本長篇短篇累積出了一條長河,那條河乘載著我,帶我去了很遠的地方。」,就足已讓我深受感動。

老公聽完這一句話後,露出十分疑惑的表情,向來沒有閱讀習慣的他,當然沒聽過陳雪也不清楚她的故事,更不知道她現在是能以文字維生的全職寫作者。

於是我簡略的口述向老公介紹下她過去的背景、曾經歷的起伏、以及現在的生活狀態。

接著又打一個比方說:「如果你是很喜歡拍影片的人,能夠以當Youtuber或導演為工作並賴以維生,那是一個多麼美好的狀態啊!以此類推,對於喜歡文字與寫作的人而言,能夠像陳雪這樣以文字維生的寫作者,就是一種很美好的狀態。」

所以這一句話也承載了某種鼓勵與寄望,相信靠著不斷地累積,靠著一篇又一篇的文字長河,讓自己徜徉在這一條偉大航路上,也許找不到傳說中的寶藏,但經過一個又一個的航點與冒險,相信還是能帶著我們去很遠的地方,即便不知道是會是哪裡。


美麗的你

我想我是幸福又幸運的,能有閒暇的時間可以做Podcast與寫文字,還有一些願意支持的親友粉絲,願意聆聽所錄的節目以及閱讀所寫的文字,甚至還能獲得一點實質的贊助,這些點滴都被我刻在心頭,在心情低落或想要停更之時,拿出來充電以補充熱情燃料。

一時間也說不清楚〈照亮絕望的眼睛〉這一章節讓我掉淚的哭點在哪,但就很想要紀錄一下,就怕在這點深刻的感動會不小心遺落在瑣碎的生活之中,然後就不小心忘記了。

也順手拍照記錄書中內容,不知道這樣分享是否會侵犯著作權?如果有請善意提醒,我再把圖拿掉喔。

陳雪【寫作課】

陳雪【寫作課】

陳雪【寫作課】

陳雪【寫作課】

陳雪【寫作課】

陳雪【寫作課】

陳雪【寫作課】

陳雪【寫作課】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 「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 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進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