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紀》後記與勘誤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勘誤:部分何菸國寫成了菸何國,應為何菸國才對。

   蘭納是藝術系,其中一段誤寫成美術系。

(247頁,應為我跟我哥哥,而非我跟我叔叔)

(245頁,撥了剝瀏海為錯字,應為撥了撥瀏海)

2024 二月更新:

  今天是二零二三十一月二十七日,剛跟看完我的書的讀者聊天。趁這些點子還沒消散,趕快寫下來。比較可惜的是,每個人物的關係圖、世界地圖、宮廷從屬關係這些的其實應該可以放到書裡面的,但我懶惰所以沒做。或許有機會在IG上慢慢釋出吧!

  每個章節的名稱都是我用心良苦寫出來的,除了字面上的意思還有一些小心思在裡面。(雖然都是諧音梗)。翠戀末龍,翠戀除了代表翠華的感情線,也有淬鍊的意思。末龍指的是予万。最柔金紗,除了說柔其實是最溫柔的人以外,金紗是教皇,也是金宮的殺身之禍。東沫扉語就是,嗯,東方在翠華耳邊說悄悄話,心裡話。

  ︽野紀︾是沒有被正史紀錄的故事,但卻確確實實影響著世界的小故事。柳翠華的官職歷程沒有紀錄,但他的背景造就了他在戰爭時的袖手旁觀。柔的情愛也不被歷史紀錄,後人只會記得她是出賣國家的女王,雖然是被誣陷的。艾薇安的故事也不被記錄,但她是宗教信仰裡最核心的念頭,因為白熊教就是伊云為她創立的。瀟湘的故事也不被記錄,但她的悲劇也是歷史,全部都是野紀。

  當然裡面的角色名字或者國家名字也或多或少有我的心思在裡面,你可能會發現現實世界的影子。我小時候想過虛構一個完全虛構的故事,從語言、人際關係、性別、稱謂、對話方式、原子結構、物理法則……。這件事固然麻煩困難,但更難以處理的事情是,你要怎麼去說明本來就該是這樣但你無法理解的事?

  像是性別好了。在作品裡說出「這是一個女性主導的世界。」其實潛台詞就說明了現實世界不是這麼一回事。我已經盡我最大的努力,讓架構出來的世界看不出原有世界的法則。但有趣的是,我的老師看了第一章前半就發現瀟湘是女生了,不然她就被抓去當兵了。

  所以你還是會看到現實世界的影子,這很好,因為我就出生在這個世界做不出這世界之外的想像。但我不會承認哪一個國家對應著現實世界的誰,因為那不是我希望你關注的地方。從翠華出現在這個故事開始,其實故事就已經結束了。所有後面的情節都只是為了服務瀟湘跟宰仁而存在的。為了這一個瞬間,我多著墨構思了一個嶄新的世界,花了一整年的時間。終於,這個世界壯大了,瀟湘的故事也完整了。好開心,真的。

  更開心的是,我因此跟看到這裡的你有了聯繫。


2024 十一月後記:

 

  今天是二零二三十一月二十七日,剛跟看完我的書的讀者聊天。趁這些點子還沒消散,趕快寫下來。比較可惜的是,每個人物的關係圖、世界地圖、宮廷從屬關係這些的其實應該可以放到書裡面的,但我懶惰所以沒做。或許有機會在IG上慢慢釋出吧!

  每個章節的名稱都是我用心良苦寫出來的,除了字面上的意思還有一些小心思在裡面。(雖然都是諧音梗)。翠戀末龍,翠戀除了代表翠華的感情線,也有淬鍊的意思。末龍指的是予万。最柔金紗,除了說柔其實是最溫柔的人以外,金紗是教皇,也是金宮的殺身之禍。東沫扉語就是,嗯,東方在翠華耳邊說悄悄話,心裡話。

  《野紀》是沒有被正史紀錄的故事,但卻確確實實影響著世界的小故事。柳翠華的官職歷程沒有紀錄,但他的背景造就了他在戰爭時的袖手旁觀。柔的情愛也不被歷史紀錄,後人只會記得她是出賣國家的女王,雖然是被誣陷的。艾薇安的故事也不被記錄,但她是宗教信仰裡最核心的念頭,因為白熊教就是伊云為她創立的。瀟湘的故事也不被記錄,但她的悲劇也是歷史,全部都是野紀。

  當然裡面的角色名字或者國家名字也或多或少有我的心思在裡面,你可能會發現現實世界的影子,那是我希望你發現的。但我不會承認哪一個國家對應著現實世界的誰,因為那不是我希望你關注的地方。從翠華出現在這個故事開始,其實故事就已經結束了。所有後面的情節都只是為了服務瀟湘跟宰仁而存在的。為了這一個瞬間,我著墨構思了一個嶄新的世界,花了一整年的時間。終於,這個世界壯大了,瀟湘的故事也完整了。好開心,真的。

  當然最開心的,還是看這本書到最後的你們。再多次感謝,都不及我內心彭湃的千分之一。但還是非常感恩,非常。


    12會員
    59內容數
    會放一些小東西,也歡迎到Instargram上找到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