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日記-1》:今晚,我只想要一個人跳舞,你是否跟我一樣?

2023/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妳(你)是否也有同樣的經驗?在某時候,並不是討厭社交,而是剎那間不知道如何「適應與他人相處」。


我,只記得如何獨處

我,在一段相較長的暑假時間都和自己獨處,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在社交上,不是因為我認為和他人一起出門浪費時間,只是單純地,事物上太過忙碌,我逐漸地花更多的時間和自己進行溝通和思考,說實在的,我也很享受。反之,在這樣的時刻之中,我們得承認,和自己對話時我們時常是「沒有系統」的,抑或那些大腦思考的字串並非他人都能夠理解的。因此,我不禁思忖,我真需要告訴他人那麼多嗎?我真的懇求一個人真正懂我嗎

photo by Fante

photo by Fante


迎刃而解,BY YOURSELF

隨著時間經過,我確實發覺自己相較任何事情需要跟他人分享,我似乎可以自己解決大部分困擾的事情與狀態,身而為人,我們得悉知當我們和他人分享事情之時,是並不能得到真正「解脫」的,只是跟他人述說苦水確實會使背負「煩惱」的重量減少諸多,但真正得面對事情與情況的皆是自己,我們所需要的 (必須向他方得到的) 其實只是純粹的陪伴與扶持,傾聽彼此才是任何關係的基礎也是最重要的。

photo by Fante

photo by Fante


It's okay to be alone, and dance at night.

就如此決定了,倘若沒被限制太多,我只想要一個人在深夜跳舞。不受任何波動干擾,我可以控制自己的步伐、節奏、方向,甚至播放隨意想放的音樂,不需要配合太多,因為我熟知我自己最深。倘若你跟我一樣,千萬別覺得自己奇怪,這是一條追尋自己更多的道路 (當然,其一而已)。至於未來該怎麼走下一步 (再次適應與他人的社交狀態) 呢?先將眼前這一步走穩了再說吧!

photo by Fante

photo by Fante

先不斷挖掘自己更多,再希冀會有其餘的「驚喜」。
12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