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想過「閱讀是一種超能力」嗎?

我老公留下的寶貝書

我老公留下的寶貝書

我知道,你有夢想;

我知道,你希望你的孩子擁有璀璨的未來

我知道,你希望孩子能夠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那記得,一定要給他這種超能力💪!


「 會閱讀的人,可以永遠不寂寞。」

出自《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上次整理儲藏間,發現一箱老公的書,

📦那箱陳年的書,上頭的灰塵將近3公分。


✅我請他好好嚴選一下,留下他真的

想再看的書、值得一讀再讀的書,


最後,他留下了哈利波利全集、

一整套的笑傲江湖、20幾本的漫畫,

還有好幾本翻譯小說。


他說:「這些書以後孩子長大可以看!」

🤭那時,我心裡竊笑:

「他們以後有自己想看的書,哪會想要看你的書?」


➡️想歸想,笑歸笑,我還是把這些書

上頭的灰塵清掉,然後一一上架。


🫵你猜,我老公有沒有拿出哪一本,

回味童年?

❌沒有,哈哈,一本都沒有,它們依舊

聞風不動的屹立在那兒。


你的好朋友有幾個?

我是說那種「真的好朋友」。

❤️能跟你一起暢聊心裡話的好朋友;

❤️能給你力量,渡過心裡的坎的好朋友;

❤️能讓你成長、使你前進的好朋友。


👭我,有3個。

活了32年,找到了3個。

好朋友,很難找;但好書,卻是一本又一本


😟無聊難耐的時候,拿本《哈利波特》,

一頭栽進不可思議的魔法世界,

會覺得很充實,又充滿生命力☀️。


😖心情鬱悶、飽受折磨的時候,

給自己一本機靈雞湯,打打雞血🩸,

喝了十全大補湯,然後再度燃起熱情,

奔向未來。


😯人生迷惘、沒有方向的時候,看看那本

《通往財富自由之路》,

⭐️會發現自己的那顆北極星,讓你繼續前進


而此時此刻,我突然明白💛,

📚那些陪伴老公的曾經,

可能關於寂寞、關於無聊、也關於喜悅

那些書是他一輩子的好朋友,帶他走過歲月

所以他也相信「這些好朋友」能陪孩子,

直到永遠。


🕔10年後,哥哥18歲、弟弟15歲,

他們會像一隻關不住的小鳥,

不顧一切的飛出去

但他們擁有了看書的能力🔆。


📖閱讀,正是一種超能力

透過這個超能力,他能得到其他的大能力💪


🔆讓自己開懷的能力、思考的能力

💡對世界充滿好奇的能力、

🫡負責任的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

❤️排解寂寞的能力,

以下省略100


我很高興,哥哥在8歲,就已經得到這個超能力。

❤️我知道,你有夢想;

❤️我知道,你希望孩子擁有璀璨的未來;

❤️我知道,你希望孩子能夠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那記得,一定要給他這種超能力💪!


我很幸運,在8年前遇上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讓我更堅信,這是一條不會錯的路。

⭐️把它推薦給你,是我的使命。

讓孩子擁有超能力,我們做得到!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34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