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之路上,庇護所滿了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發前我最擔心的5件事之5。

 

Before Camino:

網路上有人分享,不要住官方行程上推薦的小鎮,可以住前面一個或後面一個,比較不會客滿到須要繼續步行的狀態。

出發前,我已經打算如果庇護所滿了,體力也沒了,就直接搭車到下一個小鎮入住,或是住Hotel、民宿、庇護所單人房等。

 

After Camino:

由於我是個一開始體力不佳的學生,走不遠。所以每天幾乎都是中午12點-下午2點之間,就抵達庇護所。太累了,根本走不到官方推薦的小鎮,所以已經甩開一大堆人。


除了第一天西班牙Roncesvalles住宿,從不事先預定住宿,但到達時都是最早的。整間床位任我挑,洗澡也是當天最早使用淋浴間。有遇過額滿,不過那只是那間庇護所的床位少,其他庇護所都有空間。沒有遇過全滿,要走到下一個小鎮才有住所的。

 

住在非官方推薦的小鎮住上癮,我也特別享受住在荒郊野外一間屋、人少少的小鎮,甚至也不能說是鎮了,僅是一條路。雖然官方推薦的小鎮通常比較有觀光景點,但意謂著停留在那裡的人比較多,比較吵雜。我後來還刻意直接走經過,硬是不停留。

 

我的朝聖之路真的很安靜。

 

據一位美國女生Stevie的說法,她就是那種停留在官方推薦的小鎮,她說人不少,每天跟她一起走路的人也不少,所以她都會前一天預定隔一天的住宿。她聽到我的朝聖之路很少人,忍不住羨慕呢~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