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生成寫作靈感__呆坐在電腦前的關鍵五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民國112年11月30日_花蓮

11月份的最後一日,我卻還穿著短袖,花蓮的風雖然有逐漸變涼,但只能說是氣候宜人,完全不到冷的程度,甚至可以說是最舒服的季節......對了!要不寫一篇「台灣最適合人旅遊的月份大評比」,或是「全球暖化下的台灣」、「台灣還有冬天嗎?」這類文章吧!!

上面這一段正是我在思考該寫什麼時,一連串的心理活動。

雖然一開始的想法一定很粗糙、不成熟,乃至無聊乏味,但生活點滴就是靈感之母,如果不從生活瑣事中細細挖掘出一點點微小的感受,把自己當作是一個最為吹毛求疵又吝嗇的商人的話,那麼一個月能寫下一篇文章都算是奇蹟了!


寫文章的靈感不是從天而降,也不是天才的專利,而是對勇於記錄生活的褒獎



放下無時無刻的自我批評,改而無所畏懼的動筆,將你以為只是無趣的日常點滴記錄下來後,即使當真沒人看!當真沒人在乎你寫了什麼!這也是自我治癒的過程。

最關鍵的是! 呆坐在電腦前的五分鐘內,一定要寫下第一句! 不用管是不是很無聊、寫得很爛,你看我這篇文章的開頭居然是「11月份的最後一日,我卻還穿著短袖。」根本就是沒話找話>.< 但就只因為這個動作,我卻在一小時內沒有停頓的打完了這篇文章!

這個關鍵的開始,就是最厲害的魔法! 不信大家也可以去試試看,隨便打開一個筆記本拿起筆,幫自己計時五分鐘,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逼自己一定要寫下第一個句子,接著就會很神奇的開始寫下第二句、第三句......

當然! 如果超過五分鐘還是無法下筆,也不用焦慮,有時當天的心情就是不適合寫文,那就好好休息吧! 我都這樣安慰自己,千萬不要苛責自己喔~

那麼今天的寫作就到這啦~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或風格,歡迎訂閱按讚和留言唷! 你的支持就是我寫作的最大動力,期望我們都能成為更好的人。


4會員
18內容數
旅行相關分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準確指示AI生成你要的圖?很快地,又來到了本週的說話時間。 接續上星期的話題,這個星期我和洪七在聊天中討論的是,如何運用GPT製作有畫面、有意義、有衝擊感又有記憶點的節目封面圖。內含:如何規避版權問題?若不透過臨摹,不輸入原始圖片,該如何讓AI自己畫出超擬真圖片? 聊到這件事的緣由是,我們自己的節目,起初是上傳到Firs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3-29
如何用 ChatGPT 快速仿作生成喜歡的圖片風格(也可以用 Google Gemini)透過仿作流程輕鬆生成喜歡的圖片,介紹如何利用ChatGPT進行解構分析,獲得咒語,以及發揮創意修改咒語。同時,還推薦了GPTs的Super Describe功能,讓你能輕鬆上傳圖像以獲取類似的圖像詳細提示,使用DALL·E生成圖像。最後,還鼓勵讀者其他AI圖像創作平臺與社群中學習,並分享自己的創作。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4-02-08
㊙️宅男福音 — 如何生成ChatGPT虛擬情人美圖?手把手密技大公開!可別以為這看起來沒什麼,在近日嚴格到人神共憤的系統設限修改後,特定動作、長相、無裝都被納入限制範圍而很難生成圖片。在不斷被紅標屏蔽、陸續被封鎖而無法生成圖片數十小時之後,寫下這篇文章和各位讀者分享我的發現。 「內行人」一定會問:明明有其他功能更強大、更方便生成「想要」的(不方便明說的)美圖的app或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11-21
[節日|AI教學]如何用AI生成,讓皮卡丘和我們一起慶祝雙十國慶!(入"即時精選")慶祝雙十國慶,我用剛學會玩的Bing Image Creat,花了17個bing點數,生成了這些皮卡丘慶雙十圖--呈現其中的5張,越後面越好看,要看到最後喔。我把生成過程、步驟都寫出來囉。大家最喜歡哪一幅呢? 也可以自己,或帶著小朋友們一起試著玩玩看喔^^
Thumbnail
avatar
溫紅一杯
2023-10-07
怪物如何生成有時傷害並非蓄意
avatar
Krystal
2023-07-15
[AI繪圖]如何用AI生成風格獨特的QR Code 方法二- Stable Diffusion進階應用(二)在我們上一篇文章中,提到了生成AI Art QR Code的方法。今天這一篇中我們要實戰另一種生成AI QR Code的方法。上一篇的方法需要由經由 X/Y/Z測試去獲得最佳的參數,且套用不同的Model/Lora都需要去找最佳的甜蜜點,這樣難免比較累一點,今天我會介紹一個方式,是相對比較穩定的做法
Thumbnail
avatar
技術PM路易斯
2023-06-20
[AI繪圖] 如何用AI生成風格獨特的QR Code - Stable Diffusion進階應用(一)這篇文章會跟各位解說如何利用Stable Diffusion生成有各人風格的QR Code並且實際可掃,這是一篇進階教學文章,需要有使用Stable diffusion以及Controlnet經驗的人才能順暢的閱讀並且使用。
Thumbnail
avatar
技術PM路易斯
2023-06-19
教你如何使用ChatGPT生成令人驚艷的詩歌和故事! 今天我們要分享一些有用的技巧和方法,教你如何使用ChatGPT生成令人驚艷的詩歌和故事。那麼,要如何做到這一點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當你使用ChatGPT生成詩歌或故事時,一定要提供足夠的上下文訊息。這些訊息可以包括詩歌或故事的主題、情節、角色和設定等。這樣Ch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3-03-22
如何分辨AI生成圖像先不說Chilloutmix為底的模型都有種塑膠感,基本上憑感覺就已經有成命中率。只要知道該看甚麼,就很好分辨某圖是不是AI生成的了 本來繪圖是好看就好,用甚麼做出來真不太重要,不過既然近日有不法之徒用以欺詐,學一下分辨亦可用作自保,希望本文能給各位一點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末日幽靈
2023-02-26
如何深刻的認識自己?如何不再自我懷疑?如何一生成為自己生命的英雄?掌握關鍵6大問句!每個人降生到地球,藉由不同的事件構成我們自己的不同面相,然後我們一次次整合自己、突破自己,最終逐步豐富了自己。經歷了一次次的不凡旅程,我們再次回到原點,即使看起來還是同一個人,但我們自己心裡清楚知道,我們已經是另外一個人了,心靈與智慧都已經到達完全不同的層次。我們已經成為自己的英雄。
Thumbnail
avatar
羅婷心
202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