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温暖(1):筆錄溫暖 Write Down the Season's Warmth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12/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季節温暖(1):筆錄溫暖 Write Down the Warmth

手机拍于昨晚散步时

手机拍于昨晚散步时

人生在世,寄居在人與人交往關系中,人有限的能力常常受到各種內外因素的影響,結果內心的平衡打破,在不平中被孤寂與無措反復拉扯到心情最低點。感恩有筆墨,感恩有文字,感恩文字的表達帶給我們溫度,帶動我們美好的情緒,帶給我們力量可以到達眷顧,慰藉,安頓,平安等很多我們生命裡需要的元素。文字常常帶動的東西,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有很多不經意間的美妙,成就迷人的生命狀態。讓我們轉眼仰望創始成終的上帝,從生活的瑣碎中整合,向上和積極地去面對各樣的困境和難處。

又是到聖誕季節,每年這個時間我都要回顧,體察過往一年的生活實踐,從中再次看見上帝的手在我生命裡的作為。深深感恩!這份從心底深處來的感動,不得不記錄下心中洶涌流淌的感恩之情。

很多時候,好像一落筆,文字與情感自然就跟著出來了。甚至每寫一個字,一個組合詞匯,一段描述,一個意境,語境語感的配搭,都會眼眶盈滿熱淚。我常常感到寫作是困頓和心靈釋放裡的出口,讓我重新去學習體察這個世界和其中人們種種幽微之處的能力。可以讓我們毫無遮蔽地呈現心中所感、記錄自己生命中發生的故事。這也意味著,當我們落筆時,不是在扮演任何別人,而是在心平氣和地自己與過往對話,與自己的心對話。

那些曾經因為日子的忙亂,而忽略了的感動與愛,都會在此刻隨著筆觸,一點點真實地浮現。體察到了神藉著在我們周圍賜下的天使幫助排憂解難,釋放出那關系中郁結於心的復雜情感。藉著在方格子中字裡行間表達出溫暖和心意,一種經歷過后的坦然,真誠,心靈的流淌。雖然曾經的痛苦有時依然存在,還是放在邊上,然而我們經歷痛苦后神已經放下這一切,讓我們學習祂的樣式,重新上路。

每次想到上帝的慈愛和公義這兩個不可能放在一起的屬性,卻在祂那裡體現,就像十字架上的十字兩條竿所代表的組合,心裡就非常的感動。祂的公義不容忍人的犯罪的本性,不容忍心思意念和行動帶出來的一切罪性,但祂知道人又無法靠自己解決罪的問題,也就是一再的犯罪,大罪小罪,人知的人不知的,看見的沒有看見的,一念而閃的和持續思想的。於是,祂自己道成肉身,為人來在十字架上以死來擔當來到祂面前的人的罪,成就一個新的生命,可以清潔和聖潔來到神面前見主面,並享用與祂同在的一切需要。我的寫作常常讓我來記下這份十字架的愛在我們身上的體現,不僅僅是單純地重述記憶,而是在重述記憶和生命情感互動過程中,發現真實的自己,看到上帝的靈作用在我的生命生活的方方面面,榮耀上帝的作為。

感恩,反觀我自己的寫作,我不想來記錄個人做了什麼,而是從我的個人身上看到背后那偉大的神,那住在我們生命裡的聖靈。當我在軟弱和疲憊時,這份真實就被忽略,結果無法寫出內心深處真實的感受,也失去了體察生活的能力,手寫的不是我心,沉暗了的和荒蕪了的心,落筆失去了溫度和亮度。結果,神讓我再次從祂的話語裡看到我的問題,禱告,安靜,再一次讓祂的話成為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我就又重新起步,用文字發現生活,書寫上帝在我裡面與祂的戀愛,感受那說不出的甜蜜,成為珍貴的體驗。

願神祝福每一個文字帶出從祂而來的熱度溫暖心中的冰冷!

2023-12-1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