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溫暖(9):久遠煙散的光陰 Joyous and Misty Silent Night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季節溫暖(9):久遠煙散的光陰 Joyous and Misty Silent Night


raw-image
raw-image


又到冬日聖誕季節,心柔軟得像纏綿的大海,將無聲的時間之流緩緩融入生命深處每一個角角落落。在這個特別的時候,人們在感恩和期待主耶穌降臨的時刻,心似乎也放慢了腳步,靈裡的回憶像列車無聲無息地在軌上慢慢滑過,又將一幅幅情景定格成相片,讓人凝聚又發散。心似乎也隨著時光紛紛地回望,那些亦清晰亦模糊的悠揚中重新認識一切的經歷,不斷詮釋著一首首厚重的生命之歌。

光陰遷流,季節變更。神用愛和恩典撫慰我們生命中疼痛的記憶,用祂的靈將心慢慢融入喜樂之中。此時,夜晚窗外的風雪不停吹打著窗玻璃,我的思緒又被帶回來到了溫暖的室內,飄動的一曲曲悠揚和歡快溫暖的聖誕歌曲滿溢各處。寒夜裡,打動著我的心弦,感動著我的心靈,帶我重溫一段段生命的過往。

時間流逝太匆促,一些人的故事剛剛開始,卻寫不完結局,地上現要追尋的幸福常常轉眼成為泡影。而真實的喜樂隻有從內心的平安中緩緩流出。神是時間的主宰,神是生命的掌管者。隻有在祂裡面,穿梭於城市的車水馬龍的我們,才可能用一顆安靜和分別的心行走於人海喧嚷,也不被身后那一段段咄咄逼人的洪荒追趕。當我們時時轉眼仰望那創始成終的神時,無論天空是藍天還是陰雨綿綿,在我們心中都是那般純淨,都是陽光明媚,充滿無限向上的力量。

心靈時光有時會像一塊反向跳動的鐘表,將我帶回到的一切的經歷,感嘆無限恩典。記得孩子們還很幼小時,每天都是早出晚歸,奔波於上班下班,其余的時間都給了與孩子們的同樂。唱詩歌成為我們一家緩解緊張生活的一部分。不管是春夏還是秋冬,無論是清晨還是夜晚,無論在家裡還是行駛在車裡,一家人都無拘無束放開歌喉大聲歌唱,成為這個家的一大景色。就這樣,一個個風雪交加的寒冬,以及落葉飄零的秋色,還是繁花似錦的春天,或是熾熱炎炎的夏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雖然生活步履匆匆,卻在唱詩唱歌中忘了匆匆忙忙的時間,忘了轉換的季節,忘了窗外的寒雪寒冷,也忘汗流浹背的勞苦愁煩,忘了繁忙和枯燥,卻不知不覺中積累了溫暖和愛。生命的美好卻將一個個從眼前溜過的瞬間定格在心靈精彩的深處。

感謝神,讓我能夠順著祂引領走過的心路。那一個個淡然無法放下心中的愁思和罪性的纏累。從久遠煙散的光陰裡,神幫我拾起一顆驛動的起初愛心,在神裡面再次找回一個真實的我。在神的榮耀大光中,捕捉一份生命中永恆而至的感動。在歲月淺淺吟唱中,不斷在轉換流逝的時光裡,望山河無歲如風,流水淺繞,站在生命最溫暖的天國,隻有微笑溫容。

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6)“生命在祂裡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約翰福音 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翰福音 1:14)“我們又藉著祂,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羅馬書5:2)

願你得著這份永恆的福份!


raw-image
raw-image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