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此刻》,10部短篇滿足戀愛腦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沒有一種朋友,他推薦的書你一定去看;他推薦了劇集,你會盡你最快速度追完;他隨便推一首歌、一部youtube短片,你都會隨手點開,立刻和他討論兩句?

隱約記得大一期中考週的某個晚上,大概是想逃避課業吧?我莫名點開某部電影,哭到不能自已,在深夜裡傳訊給當時的好友:「我剛看完某某電影,哭爆!好好看!」沒想到隔天下午他就說他也去看了!那種感動之情真的無以復加,當時甚至立志我一定要成為他人的這種朋友,在對方情緒最滿、最渴望分享的當下接住他!

當然這無法總是做到,而那個所謂「對方」也不總是同一個對象。不過總之,這次我又被朋友的推薦共振,在三天中追完《此時此刻》。

-

其實比起劇情,更喜歡它的結構安排。酷似一篇篇短篇小說,除此之外各篇看似獨立,但是上一集的主角,和下一集的配角互換,最後各短篇迴圈成圓,上一個線索,在下一集拆解,十集後逐步收網,匯集成一段段人生,相遇、錯過、過客、相愛、遺憾......

追完全劇後,立刻點開朋友的對話視窗向他分享,毫不猶豫地直指私心最愛最後一集〈真實故事改編〉,賈靜雯飾演實境秀製作人,有點像《我們與惡的距離》裡的宋喬安,可是又更尖銳、更帥一點,但我私心愛的原因無非是姊弟戀,無微不至、貼心照護的弟弟根本是夢想情節(笑)!

適合推薦的則是〈一家之主〉,這一集討論的議題很巨大,但卻用了輕鬆可愛的形式呈現,讓人看著心暖。無論性別角色或關係溝通,都可以直接拿來當示範教材。

十部看完的當下戀愛感滿滿,但其實沉澱後稍嫌平淡,就是大眾文學類型的普通愛情,稍微新穎的題材大概可以算是〈天外飛來〉,可惜最後又收回陳腔濫調和命定。

但是或許人生原本就是這樣,我的主角是你的配角,曾經的主角也可能再變成別人的故事,可是不論結局後來如何,在還愛的此時此刻,應該就是最好的愛情吧?

41會員
90內容數
名字念起來是易寒,唱起來像遺憾。 於是就這樣其實符名的活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