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車的赤腹松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0月11日星期二清晨,開車巡視同學上學狀況,在芝麻街幼兒園前面,國華路往建國路方向,閃過路面一坨黑黑的東西,是一隻松鼠!擔心等會兒要不是牠被碾得屍骨不全,要不就是造成車輛追撞!趁著路上沒車,我停車,拿了車上的口罩盒子到路上,將松鼠撿進盒子裡。牠一定是剛撞車,因為隔著紙盒子,我還能感受到牠暖暖的體溫。

帶回學校後,謝謝長益老師協助處理,我們在打掃時間和幾位701同學及導師一起前往校園最安靜的角落,讓這隻誤闖交通禁區的松鼠入土為安。

週六,恰巧看到電視新聞在討論都會區松鼠入侵的問題,主要談松鼠一旦習慣被餵食,便不會自己覓食(記得看過松鼠嘴巴塞滿果實的可愛畫面嗎?)開始啃樹皮,破壞森林,加上大量繁殖,生態平衡將被破壞。所以呼籲大家不要因為松鼠可愛就主動餵食(不然為何不餵蛇呢?)

上週二松鼠路倒旁邊就是一小片樹林,也許牠就住在樹林裡,不知道那天牠為何要離開生活區域?一旦牠的生活圈跟人類重疊,熟悉了人類,不會躲避人類,甚至發現「有人=有食物」,要牠避開人為設施便幾乎不可能。「愛牠,就不要輕易餵牠」是我們為了野生動物永續存在必須自我克制的鐵律!

    文末順便一提:當天為了將松鼠撥進盒子裡,在馬路上花了點時間,也忘記後面車子會過來,等裝好站起來,才發現身後一長排的車輛,好險!我應該先放三角錐保護自己才對!幸好駕駛人都及時停下,也感謝大家都沒有催我,間接幫助完成一件好事。                     

                              111/10/17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瑪雅日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庭的校兔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趴下!掩護!穩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裡掉下的小卡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誰戴上金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被貨車撞到的日子8/1為了辦理公務早上9:54分騎機車被貨車撞到,好死不死那個路口就是沒有紅綠燈,那一天直到現今10/8為止我都覺得很倒楣,也很懊悔要是那一天沒有出門也許就不會這樣了吧? 懊悔歸懊悔,但接下來還是要面對現實,我本身就是護理人員,從年紀輕輕的時候就學習人體解剖學,能夠了解人體是當時學習覺得非常無聊的
    avatar
    魚肉鄉民
    2023-10-08
    自行车手 Gino Mäder 在 Tour de Suisse 撞车事故后去世,年仅 26 岁 自行车手 Gino Mäder 在 Tour de Suisse 撞车事故后去世,年仅 26 岁 周五,他的巴林胜利队宣布,瑞士自行车手 Gino Mäder 在环瑞士自行车赛第五赛段发生车祸后去世,年仅 26 岁。 比赛组织者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在比赛开始近 200 公里时,Mäder 与美国车
    avatar
    Lukman Klaudia
    2023-06-16
    5年前被馬斯克送上太空的特斯拉跑車現狀如何?狗狗幣中文社群的群友 大家早安 今天是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我是埋料犬犬的智慧孫女 安妮亞 這裡是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今天要導讀的新聞來自於 大紀元 文章發表於2023年2月12日 台灣時間 上午9點23分 新聞標題是 5年前被馬斯克送上太空的特斯拉跑車現狀如何? SpaceX 的首席執
    Thumbnail
    avatar
    狗狗幣中文社群之新聞台
    2023-02-12
    撞車日常與南瓜湯的無常稀鬆平常的日子,照樣帶著腰酸背痛的身子懶床然後洗做早餐,回過頭來已經是早上八時30分,而我的上班時間為九時正。 我按照平時精練的計算,急步快走進地鐵要六分鐘,然後上8:45分的車箱,直走到車頭的尾二那一卡車,便能在第五個站下車時用最少的時間到逹大堂出閘,順利到達小巴站轉承是9時正。順利的話,班次正
    Thumbnail
    avatar
    王慕
    2021-12-10
    靈氣與一場正面撞擊的車禍 Head On Car Collision 【靈氣與一場正面撞擊的車禍 Head On Car Collision】 我捲入了一場完全毀壞了我的車的車禍碰撞。當時兩個安全氣囊和所有其他安全裝置都被打開。我的車是 2004 的福斯金龜車。當然,我每天開車八小時,且我總是將靈氣投射在我的車里和每個窗戶上,因為我目前在佛羅里達州德斯廷的 Cove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10-28
    我們遇到被車撞到的浪貓謝謝你真的謝謝你 謝謝你願意停下來 雖然說最後是救援失敗 貓咪真的太怕人,還跑到別人的工廠裡面…… 只能說希望貓咪會沒事了…… 而柚子有些責怪自己沒有辦法救到貓咪…… 在等的時候,柚子還一直跟貓咪說 要好好的,不可以睡著,我可以養你
    Thumbnail
    avatar
    是兔也是貓
    2021-09-26
    被大貨車擦撞的事件事件發生了一陣子,也該寫寫這個事情的過程。 人還在蓉城,不過一直在等待時機買機票準備返台,直到錯過了最佳的直航買點,然後蓉城爆發一小波疫情全城戒備,在這情況下取得了陰性報告後,才買了機票準備返台。 剛剛買好機票,就開始跟家裡聯繫。此時母親才告知家裡的車子在數週前發生了車禍,目前在場內大修之中。 剛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12-26
    2019赫雷茲測試周二:經過赫雷茲後車廠們的狀況如何 如果說周一對車手們來說會是忙碌的一天,那周二就是剛好相反。天氣就代表著大家都會很早出場,但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坐著乾等,希望要就下大一點,測試濕地環境,不然就地快點乾,讓他們繼續進行測試計畫。但沒有風,天也灰濛濛的,所以地沒乾,雨也沒下起來。賽道就保持著半乾濕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19-11-28
    2019年雪邦冬測:迅速檢視過六家車廠在測試的狀況 在雪邦,通常天氣會影響測試結果。但這次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1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