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疾與我的人生][10] 國境之南,知己相隨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屏東,是我眼疾發生轉捩點的重要地方,也是令人懷念之處,每當我人生有重大轉換時,我都會到屏東走走,拜訪知己們,作為RESET的開始。

這也是系列文中,極罕見我提到與人互動的文章喔,能講這樣的事的人太少了。

10多年前我在屏東結交了知己,我與眼疾和平共處前,他們是陪伴我的重要朋友。而我們的結識非常特別,儘管結識許久,我們仍是無法用任何公開方式發佈合照的朋友。所以每次到屏東時,我都有種拜訪秘密基地的感覺XDDDD

我們的年紀大大不同,職業也毫不相干,每次聚餐都能聊天南地北。不過某人就像鹹蛋超人一樣,不到三分鐘胸前的燈光就會閃爍,要回去自己的星球。所以10多年來的聚餐大多是快閃聚餐。


這次是我們10多年來第一次長途旅行,因為某人想去墾丁森林遊樂區,我則是想去關山看夕陽,然後就出發嚕

raw-image

一路都沒塞車,我們從高雄近乎神速就抵達墾丁了,一度還以為自己穿越了!!!!!!

因為某人重感冒+我堅持要拍到此一遊的合照,所以我們到門口拍張合照就閃人了,對,我們相處就是這麼隨興XDDDDD

raw-image

不過都到墾丁了還是不免俗地看了一下海,然後我們就折返了XD

raw-image

因為心血來潮想吃雞,所以我們就在枋寮吃雞了,等了一個1個小時多,算是行程中最長的等待,才意識到我們這趟是來吃雞的XDDD


raw-image
raw-image

考慮到雲層很厚哪邊看夕陽都差不多,所以我們挑了間景觀下午茶,最後以蜜糖土司結束了我們的行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今天的夕陽蠻弱的,蜜糖則是很甜,我們聊了很多事情,諸如職場、創業、買房、情感外流、柏拉圖式愛情、告白、豬圈、鄉土文學....

生活有各自的挑戰,我們無法以自己做人處事的道理,要求整個世界配合。這就像進拉斯維加斯,結果說自己不愛賭博; 在半夜說要吃大餐,結果抱怨餐廳沒開一樣。

我們像哭泣的小孩一樣,向世界發出怒吼,隨著時間過去,我們長大了。

很多事情會隨著立場及關係改變,世界不就是黑白灰嗎?


然,十幾年了,我們的友誼沒變,希望能長長久久。

與知己談心,享受片刻的休憩,回到現實生活再發出。









攝影、稻田、夕陽、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