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留學夢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在Leeds 宿舍的房間內掛著從愛丁堡買到的歐洲地圖,伴隨著遊歷各國所蒐集的明信片,代表我的夢與實踐

我在Leeds 宿舍的房間內掛著從愛丁堡買到的歐洲地圖,伴隨著遊歷各國所蒐集的明信片,代表我的夢與實踐

如果說台南是我的根、台北是我的第二個家,那麼Leeds 就是我人生第三個避風港。Plaza 的 Room 165A 是陪伴我一年的小天地、我的鍋牛殼。

 

決定去英國念研究所不是一件倉促決定的事情,早在高二升高三的暑假在蘇格蘭度過3個星期,就已埋下日後再次前往英國的念頭。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就暗暗下定決心,不想讀國內研究所、等待工作2-3年後去英國完成我的留學夢。後來在第二份工作上遇到瓶頸、難以再次突破時,用著有點逃避的烏龜心態想著:  「不如我就停掉工作去英國留學吧,人生不就衝這麼一次嘛!」

 

一個起心動念,開始聯繫留學代辦、準備申請學校的各項文書、再上一次小班制的IELTS補習班。抱持著破釜沉舟 「我一定要出去!」 的決心,英語課程結束後我毅然決然地辭去工作,開始跟朋友認真得準備IELTS 考試,每週相約在IKEA 敦南店的餐廳區,一起練習writing 和和speaking 考試。很幸運的 ,IELTS 一次就拿到我的目標6.5 分,大約是英國研究所商學院普遍不用上語言課的成績。接下來我就一邊在誠品打工體驗另一種工作經驗、一邊上華語師資的課程,想著以後有機會在國外生活時,還可以靠教授華語維生。

 

回想起來,那是人生過得最任性恣意、完全只考慮自己想法的人生階段,衝勁十足但非常不成熟。

 

題外話,近期才知道敦北店也即將走入歷史,好似既 日新威秀 及 敦南誠品,另一個青春歲月的告別。

 

選擇申請的行銷學院也是另一項令人想破腦袋的複雜事,第一次面臨人生這麼重大的決定。代辦們雖然大多有留英背景、也定期會去參訪各個知名學院update 最新校訊,但畢竟每個人所有的學經歷不同,能夠提供的資訊跟建議也是片面、並非很深刻確切的。可能有人會覺得: 「欸並不是人人都有這種機會,這甚麼奢侈的煩惱」 沒錯這的確聽起來很奢侈,但有時候其實「太多選擇」跟「沒有選擇」的困擾程度可謂是不相上下的,因為都很難做決定,尤其面臨這麼一個攸關金錢、足以改變未來的轉捩點。

 

在HelloUK 以及PTT UK 版把行銷學院相關文章來回爬了幾次後,終於決定幾間研究所候選名單,把準備好的CV、自傳、成績單、推薦信等等,請代辦開始投遞了。終於在春分之時,決定了Leeds 為接下來一年的落腳處,夢想的大門已開開了一半。

 

當媽媽帶著我去銀行辦理學費匯款手續,以及愛妹心切的大姐拿著足以過前三個月的應急生活費給我時,心中感動非常,感嘆自己何德何能擁有無私付出、支持我追逐夢想的家人。

 

2013 年的8月,我右手拖著30KG 的行李箱、左手拉著登機箱,拿著前往UK的單程機票,在海關揮別送機的家人後,帶著忐忑興奮的心情準備搭上新加坡航空的班機。

 

推開夢想的大門,我朝向遙遠地球彼端的新生活邁開了步伐。

0會員
12內容數
A blog that provides a perspective of culture observations, language exvhange and travel experienc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