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後悔,沒畢業的世界名校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現在的我自認為當時在台灣的碩士研究所其實念得不是太好,研究功夫也沒有底蘊,外文能力也不是頂好的我,就為了別人一句話「你適合走臨床,不適合做研究。」而走上出國唸博士班一途,其實多的是賭一口氣吧!

自不量力,就這樣出去,也沒有什麼預備,想到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出去就有辦法了!(這是個相當不負責任的想法)

我在畢業前才決定要出國,所以幾乎沒什麼準備。先去念語言學校半年,沒想到竟然在這半年的語言學校中申請到了英國著名的學府,以我當時的現狀心知肚明一定有後面的手在操縱這個局,果然進了這間名校,才知道因為之前研究所同校的學長在那間學校,他的能力好,推己及人,我也被認為能力好(真是汗顏)。理所當然結果一定不會好囉!那邊的課業壓力不大,但自我要求必須很高。在半年之後就覺得我無法在期限內畢業就決定要離開學校了。
在最後後半年,我覺得我幾乎得了憂鬱症,怕一覺不醒,英國很早就天色暗了,心情很糟,也一直自視甚低,感覺這樣的心態,不能持續下去了。

那段時間我想到一定要做三件事:
1、時間拖得越長越不敢走,即使丟臉也要快點結束。
2、離開後也要勇敢跟別人說我讀不下去,一直隱藏也沒有比較厲害,不如就大膽說出來。
3、這邊還有什麼可以學的盡量學 ,出國唸書是難得的經驗,拿不到文憑也要帶一些能力回國。

一年以後我就離開了這間學校打道回府。
回國之後,當別人很不好意思的問英國唸書的事,我反而跟他們說了很多,我在英國的經歷和念不下去的原因,和回國後的計畫。

從這件事之後影響我很多做事情的策略。

凡事要有預備,正如我要離開機構前兩年就開始預備,思考到底出了社會我還可以做什麼?哪些是在離開機構進入社會前社會上需要,而我也缺少的通識能力?而那些是我獨缺的專業能力?

透過刻意的學習,不斷的累積我離開的能力,到最後覺得是時候了,該走了!才敢跟機構提出來!
到目前為止,這趟英國讀書經歷仍然讓我沒有後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嗨!你遇到了難搞的長輩?還是混亂的失智症病患嗎?又讓你火冒三丈、無法入眠嗎? 當我們知道他背後的原因,便有可能理解他甚至解決他,讓我們一起來發現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