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雙語無法黨:孩在背單字?】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壓根兒不懂選舉。
我只懂一點點翻譯;
我只懂我喜歡我喜歡的文學;
我只懂我愛死孩子。(活的我也愛啦!)
https://www.facebook.com/wen.hsiao.100/posts/10227908544672597?ref=embed_post 蕭文乾 20231130 發表於臉書
raw-image

【44無礙,44如意,44交託給 上帝】

臺灣大選,倒數44天;

臺灣雙語,等了75年。

我們孩在背單字:

我們孩在學文法;

我們孩在寫考卷。

--

我壓根兒不懂選舉。

我只懂一點點翻譯;

我只懂我喜歡我喜歡的文學;

我只懂我愛死孩子。(活的我也愛啦!)

--

與其抱怨,不如發願。

臺灣雙語無法黨,

正式投入大選,

在接下來的44天,

一滴滴、一點點,

一天天、一遍遍,

讓支持者散播我們共同的信念。

--

這些信念是:歡笑、自嘲、自省、自在、體恤、關懷、幽默、講究而不將就、音樂藝術設計文學、雙關冷梗、追劇追星追體育、追求專屬自己的幸福、盡可能無條件的道成肉身的絕對利他主義。安靜與遊戲。

簡單講:美和愛。

那個和,是和睦、和平、和上的和。

那個和,不是And, 是End.

End vulgarity. End hatred. End organized religion.

--

這些美好無比的信念,只是我們政見的載體。

我們的政見是:

美加澳英,都已啟動國家機器,

用 SoR 這個偉大的科學新領域,推動英文教改。

我們臺灣,也該啟動國家機器,

將 SoR 這個偉大的科學新領域,寫進英文課綱。

至於SoR是什麼?

若要普及這樣的科普知識,得靠國家級的教育預算。

我寫再多,對九成九的受薪階級,都是杯水車薪。

我想成功;我不能玩這個規則。

--

臺灣雙語無法黨,只能掏心掏肺,無法掏錢。

我這黨主席,唯一能作的,就是創作。

我的選戰策略,就是全民集體創作。

我們來號召支持者,創作出

一張又一張值得玩味的雙語海報,

一句又一句值得玩味的雙語文宣,

一首又一首值得玩味的雙語歌曲。

因為現在值得玩味的東西,將來就值得回味。

而我聞夠了臺灣選舉的煙硝味,銅臭味,酸儒味。

我們來多一點法味、書香味、膏油味。

我們來跟將來的子孫說,2024年,we did it our way.

--

選戰的戰,是錯別字;

選戰,是選邊站。

我選擇站在小孩子這邊,雖然他們沒有投票的權利;

我選擇站在藝術家這邊,雖然他們沒有投票的慾望;

我選擇站在靈修者這邊,雖然他們沒有投票的習慣。

我選擇站在無法發聲的人這邊。

因為他們若孩,無法發聲,

那真正的改變,也無法發生。

#我讀博士的時候見過Spivak

raw-image

#敝黨的英文競選口號就該是這句名言“CAN THE SUBALTERN SPEAK”

#可是大家會問我subaltern是什麼意思

raw-image

#我會引導所有的人去黨官網

#裡面會滿溢著雙語議題的創作

#大家一起分享雙語的歡樂跟知識


❤️💙💜

行動支持臺灣雙語無法黨

戶名:

臺灣雙語無法黨政治獻金專戶

帳號:(7000010)-50438642

小額捐款,請至官網。

https://www.miparty.org/news.aspx?id=412

也可以發票愛心碼119119捐贈

謹代子子孫孫謝謝您。

❤️💙💜

雙語的定義:雙語=母語+外語 外語的定義:在可預見的未來,還是美語。 雙語的教改:我的主張就是SoR。 SoR, 是 Science of Reading, 意即「腦科學實證的英文學習步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