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雙語無法黨:歲月、夥伴、面相】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的總統在哪裡?您的立委在這裡!

我堅持理想30年。幫助我的人,都不是為名而來,為利而來。
都是為了愛而來。
當然,他們多數都還不知道,那就叫做愛。
應該說,他們不夠清楚,那是哪一種層次的愛。
因為愛,是要花一輩子認識的。

https://www.facebook.com/wen.hsiao.100/posts/10227810373938390?ref=embed_post 蕭文乾20231208寫於臉書

❤️💙💜

再12天,我國的總統跟立委,要開始登記參選了。

12天。

不是12年。

--

是誰?要擔任我的正副總統?

是誰?要爭取我的那張選票?

是誰?要決定我的國家未來?

再12天。不是12年。

Where's my presidential candidate?

I want my choice.

I deserve a choice.

--

說到12天跟12年,我不禁聯想到30天跟30年。

30天前,我還在公開徵選敝黨的立委。

因為我實在想不出任何理由,去說服我的親友,

陪我去參加一場毫無勝算的比賽。

所以我想,那就搞笑搞怪來凸顯制度的荒謬吧。

因此,我徵選立委的條件,是姓名。

我的黨名是臺灣雙語無法黨。

那立委若姓邰,名雙黨,或者名無法,不是很好嗎?

殊不知,短短幾天,骨牌效應,蝴蝶效應,

老天爺送給了我11名一時之選,不,一世之選的人物。

我深深感激他們11個人。

以及其他暫時列為遞補的那些人。

我深深感激。

他們將代表我的黨,堂堂正正地選舉。

不是因為他們的姓名,而是因為他們的行誼。

他們的行誼,沒什麼了不起。

他們就是我你。他們不是名人。

他們不是素人。他們就是人。

就像您我的人。

有著正常喜怒哀樂,正常的慾望,正常的理想,

正常的抱怨,正常的小確幸,正常的沙龍照。

正常的幻想,正常的望子成龍,正常的大概不會成龍。

您什麼都不用看。

看照片就好。

數字會騙人。

文字會騙人。

但照片是照妖鏡。

因為相由心生。

而,心,不是三天兩天就能改變的。

--

30天前,我在找立委。

30年前,我在找學生。

1993年,我19歲,剛從美國回臺插班讀臺大外文。

我在小福旁拉張板凳,風雨無阻,

天天拉路人學我發明的「用注音學英文。」

無獨有偶,上禮拜,有另外一位光頭,

在同一個地點,做了同一種行為。

他在賣電影票。

他在賣他拍的電影的電影票。

他可不是初出茅廬的電影系學生。

他叫蔡明亮。

--

要檢視一個人,談何容易?

只要是人,都三性具足:獸性;人性;神性。

若想檢視,有三條線索:歲月;夥伴;面相。

一個人,到底堅持理想多久了?

一個人,到底有誰在從旁協助?

一個人,到底長成了什麼樣子?

1993年,19歲的我就說,

蝴蝶音,若用ㄝ跟ㄚ來代表,

可以拯救無數臺灣孩子初學英文的苦。

2023年,49歲的我仍說,

蝴蝶音,若用ㄝ跟ㄚ來代表,

可以拯救無數亞洲孩子初學英文的苦。

30年過去了;我的心量終於變大了一點點。

同一個論點,30年後,我出版了8000字的有聲字典;

同一個論點,30年後,我拿到了四項專利。

--

要檢視一個人,三大線索:歲月、夥伴、面相。

我堅持理想30年。幫助我的人,都不是為名而來,為利而來。

都是為了愛而來。

當然,他們多數都還不知道,那就叫做愛。

應該說,他們不夠清楚,那是哪一種層次的愛。

因為愛,是要花一輩子認識的。

將愛辨認出來,

將愛分別清楚,

將愛定位下來,

將愛去蕪存菁,

將愛慢慢昇華,

將愛慢慢擴大,

將愛慢慢深化,

將愛慢慢淡化,

以上有八種境界,至少有八種境界,

我確定後面還有,只是再寫就太難了。

我可不是隨便說說的;我正在第九階段,匍匐前進中。

幫助我的人,如果只是被我的「30年磨一見」(磨練出正知見)而感動,

那還早呢。

連稱愛都還稱不上:因為還在「辨認」階段。

可是,您仔細看,幫助我的人,

有些已經到了定位階段,甚至開始昇華、擴大。

--

12天後,不是12年後,臺灣要選總統了。

12年前,他們在做什麼?做生意?做醫生?做警察?

30年前,他們在做什麼?做生意?做醫生?做警察?

--

檢視一個人,用歲月、夥伴、面相。

面相,最簡單。

你只要看照片,看不到我,你就知道我在玩另一種遊戲。

所有的「領袖」,穿衣服都要故意跟群眾不同。

才會跳出來。

越是邪教,越是洗腦,越是如此。

因為,這些領袖低估這些信徒的智商,到了這種程度:

你看清楚,只有我是白色的,你們都是橘色紫色紅色的。

有沒有效?當然有效啊。

只是我要的,不是效率的效。

我要的,是歡笑的笑,淺笑的笑。

莞爾一笑的笑。

釋然的笑。

--

#where_is_Wally

#where_is_Wen

#where_is_the_KMT_presidential_candidate

#where_is_the_TPP_presidential_candidate

#where_is_our_PA

#where_is_our_SoR

我昨天一確認臺灣雙語無法黨今年的12名立委。

我昨天就租下了臺灣雙語無法黨未來八年的總部。

我們其實是在選2032年的立委他們那些酸民懂嗎?

臺灣雙語缺 PA.PA是SoR的第一步。

SoR是美加澳英的英文教育政策。

所以,我們對雙語政策的主張是:缺1不可。

#缺1不可

#缺1不可

#缺1不可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行動支持臺灣雙語無法黨

戶名:

臺灣雙語無法黨政治獻金專戶

帳號:(7000010)-50438642

小額捐款,請至官網。

https://www.miparty.org/news.aspx?id=412

也可以發票愛心碼119119捐贈

謹代子子孫孫謝謝您。



雙語的定義:雙語=母語+外語 外語的定義:在可預見的未來,還是美語。 雙語的教改:我的主張就是SoR。 SoR, 是 Science of Reading, 意即「腦科學實證的英文學習步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