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口服A酸治療心得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背景

  • 皮膚問題: 我大約去年停吃口服避孕藥後繼而導致賀爾蒙紊亂,下巴冒出很多暗瘡,但因為個人因素關係,拖到大約三個月前才開始吃口服A酸治療。
  • 治療方式: 因為我以前有吃過A酸成功治癒皮膚的經驗,所以我自然而然的重新選擇以口服A酸治療,治療方式網路上都可以爬文,但是因為我是第二次復發,所以我對A酸治療這一次就沒有第一次來的有信心。

開始治療的初期

  • 期望與願景: 多年前我的第一次療程剛開始的第一個月有發生爆痘期,所以我原本預計我第二次吃的時候也會有一陣子爆痘期,結果這次沒有發生,我預計這一次利用半年的時間看看可以恢復到比較不容易長痘痘的膚質。
  • 初期適應: 我這一次吃藥過程有搭配EPIDUO痘痘藥,但我覺得我用了會過敏的感覺會很癢,效果也沒有到很好。前三個月也沒有到好轉,下巴也會冒很多大痘痘按下去會紅紅的色素沉澱的那種,額頭臉上也會冒一小塊很多小粉刺集合成的痘痘群。嘴唇也破皮的很嚴重。(我額外有再吃中藥調理身體,還有做臉一次,跟盡量不吃麩質的東西、不用含氟的牙膏。)

治療過程

  • 效果觀察: 我剛開始吃的時候痘痘還是會持續長,但即將邁入第四個月的時候,已經沒有再長那種很連著一大片的痘痘,但是皮膚沒有很乾也沒有脫皮,嘴唇的地方是脫皮的很嚴重,嘴角會裂開,眼睛的部分不會很乾澀。不知道便秘會不會有影響但我覺得他會讓人有點憂鬱跟便祕的感覺。
  • 生活調整:為了治療而調整了生活習慣:例如保濕、避免陽光曝曬等這些很基本的生活調整外,平常要多喝一點水,我自己是每天會喝薑茶+紅棗,但我沒有特別運動。

結束治療或目前狀況

  • 治療結束: 第一次療程我吃了將近二年,已經有達到克數後還是有持續吃下去,所以若經濟狀況許可,醫生同意的話,應該會當日常保養繼續吃下去。
  • 目前狀況:目前雖然沒有到很好,但已經在漸漸的康復中,比較在意的是醫皮痘造成的過敏情形。

建議與分享

  • 給予建議: 如果有其他人也面臨相似的皮膚問題,我覺得口服A酸真的是長痘痘的人一大福音,他可以把有關於痘痘的所有疑難雜症改善,當然要配合皮膚科去抽血檢查,保養品或是化妝品都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不用特別調整,然後要搭配中醫調理身體,保持好心情,多喝水,用時間靜待他給你滿意的成果。
  • 分享心得: 最後,我想說因為外表長痘痘會讓我比平常更沒有自信,也不感正眼面對他人,都會覺得別人看我都在看我的臉,縱使你可能理解不要太在意別人眼光,但很多人不能理解長痘痘的人的心理素質,那些開玩笑或是關心的話語都會讓自己無比在意,所以我覺得若是經濟因素許可,真的可以考慮吃A酸,不用特別去買很貴的保養品或是保健食品,其實他也算是另類的懶人福音吧。祝福想要吃A酸的朋友可以早日找回自信。


1會員
17內容數
紀錄生活中的微小發生,用內心感受說故事,給自己人生的一本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