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章三 再見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空嗎?}依舊會被他的訊息搞得團團轉,那些暗自在心中發過的誓都像不曾有過一樣。 {怎麼了?}手指不聽使喚的回覆他,昔日的感受再次湧上心頭。 {有沒有空出來吃個飯?}看似簡單的話語,實際上卻是他刪刪減減好多次才下的決定。 {好,時間地點給我。}我將手機畫面關上,雙手不自覺的顫抖,果然不該答應他嗎? 和父母說了聲,他們臉上寫著 “不相信” 三個字,當我拿出手機證明時他們才放下心來。連我自己都很意外,父母竟然這麼快就同意了?他們是真放心,還是做做樣子? 「好久不見。」兩人在路口處妳看我,我看妳的。看了許久才走向那間店。 我看著桌上的飲料,實在不知道該不該喝,他突然開口說:「幫妳點好了。」可這是他的一片心意,不喝好像不太好。 「過得好嗎?」一句話,伸向飲料的手再次停下。該回答什麼?違背良心的話,還是真實感受? 「你覺得呢?」他明顯的頓了頓,明明他也知道答案卻硬是要看我出糗。 「看起來不錯。」我冷笑一聲,不等他說話便把飲料推到他面前。 我站起身說道:「以後別找我了,飲料我為什麼沒喝,你應該很清楚。還有,如果你翅膀夠硬的話可以試試得罪我,我不介意讓你去警局走一趟。」走出店內後我大大地鬆了口氣,從一開始就錯了啊,我和他。 犯罪者求原諒,被害者就一定要原諒他嗎? 「回來了?妳沒事吧?」見到眼前的一幕還以為走錯人家了,可再看了眼室內擺設,是自己家沒錯。那他為什麼在這? 我微微笑從玄關走像客廳的父親道:「當然,你說是吧,父親?」或許是我的舉動讓他不習慣了,他站在玄關處好久才進屋。 「我不放心妳,這才讓他來一趟。」我對母親點點頭,要不是她和我解釋,險些就要讓他走一趟法院了。 「抱歉,因為妳的電話打不通,訊息也沒有回。」他沒看我,像個做錯事的孩子般低著頭認錯。 我揮了揮手中的手機道:「手機沒電了,沒事。」我說完便走向房間,換了個衣服才再次出現在客廳。 「那這裡留給你們吧,我跟妳爸出去走走。」我看著兩夫妻幸災樂禍的樣子不禁翻了白眼,長這麼大第一次見他們飯後散步的。 我將一杯茶推給他說:「辛苦了,還讓你跑一趟。」他沒有說話,只是接過去喝了口。 他滿是抱歉的摸著杯子說:「對不起,沒能在妳身邊。」似乎是真的感到抱歉。 「和我道歉做什麼,錯的不是你。」這句話不管用於誰都對,不論我,還是他。 「妳願意再給一次機會嗎?不論是我還是他。」我看著他開開合合的嘴,幾分鐘後也只說出了這麼點話,我笑了。 我喝了口茶後看向他說:「如果我說不願意,你想說什麼?」 「......我尊重妳的選擇。」似乎是沒想到我會拒絕他,支支吾吾的樣子被我盡收眼底。 「如果我再縱容自己下去,怕是連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我看著他說出這段話,他沒有回應,只是眼神又更淡下去幾分。 最終這次意外相見,沒有結果的結束了。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