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特色老店:存得藥房關門秀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存德藥房是我心目中金門老店的代表,在老街上保持得最古風但是生意又一直很好的神奇老店。

如果圖上寫的字樣屬實,存得藥房就是將近兩百年的老店了,老闆可是清朝時期的創業家。

raw-image

存得藥房打開門看起來像這樣,大家可能只會覺得是個老藥房。

raw-image

但這個老藥房,有名的是這兩件事:

「胡椒粉」等辛香料

首先存德的胡椒粉以及各種辛香料,是買膩了牛肉乾、貢糖、高粱酒當伴手禮的人的良伴,他的包裝傳統、精簡,又有十足的金門老店感,而且重點是超級香很好吃(要帶記得要多包幾層,不然行李胡椒味會很重)。

香料熱紅酒材料包也是冬天的銷售王,我也很常買。

raw-image

存德藥房「關門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古代的店家在沒有鐵捲門時代要怎麼關門?


如果你想知道,掐準存得關門時間來看看就對了


關門時間時,通常會有不少人圍觀存得關門,店家現在很會做生意,還會邀請大家一起幫他關門。關門方式很單純,上下的木頭都會有留一條軌道,關門時把一片一片的木片按照順序插進軌道中,關門作業就完成拉!

raw-image

木片有分長短,短的我拿起來大概覺得有個五公斤以上,長的就是超過櫃檯,銜接門的那幾片:

raw-image

而除此之外,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發現,存得中藥房的店門板上面,有留一個小洞

raw-image

這個小洞,其實就像是以前的急診功能,當有急症患者時,半夜或是沒營業的時間急急忙忙來敲門,店家為了方便緊急給藥,特別留了這個小洞,這樣就可以在不用開門的狀態下把藥包交出去囉!是不是很聰明!

raw-image

很有趣的老店,路過順便買一下伴手禮或來看看關門秀,都覺挺有意思的。
喜歡金門、看見更酷的老店歡迎留言跟我說!

狗派人士、旅行愛好者,我叫 Summer Chang 是金門的孫女,希望推薦給你不一樣的金門。 是魔犬的老母,希望陪你進入寵物訓練的奇幻大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