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委婉,直男聽不懂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明明想法這種東西 不説出口就沒辦法傳達給對方」的插圖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明明想法這種東西 不説出口就沒辦法傳達給對方」的插圖

最近朋朋聊到她跟男朋友之間對於長期目標的困擾 & 另一個朋朋與老公的金錢觀


第一個朋朋


長期關係中的目標A:男生想要、女生可有可無


但女生覺得要一起執行目標A,兩個人應該要達到某個經濟條件,女生目前已經達成了,但男生還沒。因此女生會希望男生能夠對自己的職業方向,有一些比較具體的想法,目前不確定男生是否有在朝這個方向努力,給她一種很不實際的感受。


「你有跟妳男朋友說嗎?」我說。


「突然提起這件事很奇怪耶。而且他很內心敏感,我擔心講了他會受傷,我要怎麼委婉的告訴他呢?」她回答。


但是,這種時候,不明講才是最大的傷害。


你說要找時機,通常要不是等不到時機,就是在等待時機的這段時間,你自己的煩躁感持續醞釀,然後就自己對對方心死。又或是好運一點,好不容易等到了時機,你的態度還是太過委婉,對方仍然聽不懂、沒有給你你期待的答案。


絕大部分的人都不會通靈,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有話就說出來。


有沒有一種可能,或許他已經有想法,甚至已經展開行動,只是你不知道。


「那他幹嘛不告訴我?」


「你又沒問。」


這就是男生的邏輯。


第二個朋朋


跟老公說好要一起存頭期款,每月存一筆金額到共同帳戶


但沒過多久,老公就說不想要把錢放進共同帳戶中,想要把錢拿去放在股市跟期貨,覺得放在帳戶裡面就死錢。朋朋覺得可以拿小部分的錢去放股市就好,做風險配置,但老公的想法只有放股市跟死錢兩個端點。朋朋覺得是自己太不懂金融知識才講不過老公來求助。


經過幾種策略討論後,突然想到個問題:「是不是你沒有讓他知道,你有多重視這件事情?」


其實,大部分的男生,聽不懂女生的委婉。


男生雖然不一定都讀理科,但幾乎都是理科腦,需要一本使用說明書。要知道規則,才會懂得做事。


常常女生講話都點到為止,背後一堆OS都沒有講出來。


例如:


「我覺得好像不太好…」


「我好像不太喜歡…」


「這樣真的好嗎…」


男生不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程度,他當然不知道怎麼去排處理的優先順序。甚至很多時候女生會傾向用輕描淡寫的方式去陳述,那男生就也會當作這件事情重要性不高。


以我個人而言,是可以接受直接拿出來談「不____就分手」的。


要再委婉一點,大概是「因為你_______,讓我感覺________,讓我有考慮分手。」


雖然可能很難聽,但至少知道問題在哪,可以怎麼做。


又或是可以把重視程度分級。


「關於_____的問題,如果一件事情對我來說,重要程度分成10級的話,這件事情是9,我想要知道你目前打算怎麼處理。」


用這樣的方式讓雙方對一件事情的嚴重程度達成共識。


畢竟每個人的成長背景不同、價值觀不同,你覺得重要的事情,別人不一定覺得重要。別人覺得重要的事情,你不一定覺得重要。如果你是個不喜歡吃海鮮的人,偏偏另一半在紀念日訂了海鮮餐廳,你還不氣死。


如果你已經表明了一件事情對你的重要程度,對方還是沒有積極處理,那你就可以好好考慮你們的長期關係了。繼續拖下去,也只是在浪費雙方的時間。


而且,而且。如果你不說,男生基本上就會當作沒事,繼續做他認為對你好的事,或是他已經默默在處理這個問題。結果你自己在那邊想太多,把最後一點對對方的喜歡都扼殺掉,才突然跟對方提分手,對方只會感到錯愕跟痛苦而已,最後雙方的內心都會受傷。


感情的傷,一輩子不會好。


直男很笨,需要你放膽說,你的委婉,直男聽不懂。

0會員
8內容數
喜歡商業知識的影音創作者 曾是《大人的Small Talk》Podcast製作人 🎧 Podcast製作 🎬影片製作 💡行銷規劃 🤖AI工具分享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