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放個長假也放自己一馬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劇,就是悲劇加上時間,人生不到最後一刻,你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可能真的很悲慘,但若比你預設的好那麼一點,就是賺到了。我一直以這樣的信念活著。

現在的我某部分的確比我確診為躁鬱當時的評估好一些,我想能組成一個溫馨的家庭我始料未及,獲得很多珍貴的友情也是,所以我想盡辦法,用拖延戰術,以空間換取時間,繼續我的生命。

其中我覺得最管用的就是放自己一個假,假期長短就依個人目前有的資源決定。通常三個月以上會比較有感,人生就是一段風景接著一段風景拼湊成形,放過自己休個長假,在七、八十年的生命裡真的不算什麼。

有少部份的人,只要不汲汲營營了就會焦慮,有時我會停下來問自己,走這麼急,到底在趕什麼,提早達標,也是為了提前休息,爲什麼不在過程中穿插休息的時間,只要清楚掌握這樣的方式,調節身心後會有意想不到的變化。

別再聽身邊那些恐嚇你年輕不往前衝多拼搏將來會後悔的言語了,很多在那條路上的人,過得很痛苦、甚至是麻痺了自己的情緒和身體,等有一天他們知道要停下來時,才悔恨當時引以為傲的生活和世俗的價值,根本不是內心真的在乎的事物。

所以,請好好思考,如果需要有喘口氣的時間,也沒妨礙他人,就任性一下吧,有時將注意力集中在其他地方也是不錯的選擇。有了一段完整的時間,更能體驗不一樣的生活。在發病的這十幾年間,從害怕到現在的灑脫,是我最大的轉變,也是我很喜歡的改變,人生真的都沒什麼大不了的,沒有像大部份的人那樣活著,更是不會怎麼樣,去過過癮吧,我們都有選擇的餘地。

133會員
234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