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3分鐘未來日記【369天實踐版】:萬人見證的書寫奇蹟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山田弘美/濱田真由美  譯者|龔婉如 出版社|方智/圓神出版

作者|山田弘美/濱田真由美  譯者|龔婉如 出版社|方智/圓神出版

不可能一年後才來分享這本書吧,其實去年自己就有入手並持續寫完49天的《3分鐘未來日記》,這次收到實踐版就覺得不趕快跟書友們分享,我心好癢!

 

PS.手癢的衝動已經解決了,收到書的隔天馬上就寫起來了,哈哈哈。

 

我想應該有很多書友和我一樣很好奇,為什麼是369天,而不是一年的365天呢?這個問題在出版社的社團裡有書友看過日版封面而分享,369日文音如同ミロク,跟彌勒佛的念法一樣,彌勒佛為佛教中的「過去、現在、未來」其中的未來佛 。因此,369這個數字就成了彌勒佛的代表,我覺這樣取諧音蠻有意境的,好禪好喜歡。

 

回到正題。我覺得如果沒有讀過黃色封面的那本《3分鐘未來日記》,而直接寫這本實踐版,應該會有點摸不著頭緒,所以,大力推薦有興趣的書友,可以一起入手黃色封面的《3分鐘未來日記》,裡面有比較多作者的說明與分享,會讓你在書寫上比較有方向。

 

我在開寫之前也是馬上把書櫃上的《3分鐘未來日記》拿起來重讀一遍,果然,真的還是要了解其脈絡再進行書寫是比較保險的。也許有書友會好奇49天的版本日記跟實際版的一樣嗎?手邊正好兩本都有,所以比對過後發現內容差不多,不過,實踐版的文字彷彿更升級,更有能量。

 

老實說,黃色那本的重點比較在書籍的內容,書寫的日記只是附贈的,因此,荷包君比較沒問題的書友,可以兩本都入手喔!

 

另外,未來日記的設定是每一天早晨書寫,但也不需要天天寫,因此這一次長期的書寫我給自己設定為周間早晨書寫,非常期待明年來跟書友們做個總彙整。

 

好,那就明年見啦!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