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在台出售碳權的稅務規定已經出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外商在台出售碳權的稅務規定已經出爐。


根據財政部的解釋,外商在台灣碳權交易所出售國外碳權屬於我國來源所得,應依法課營所稅。


如果外商在台有固定營業場所,則應由該營業場所申報稅款;


若無固定營業場所,則由台灣碳權交易所代為扣繳並申報稅款。


課稅稅率為20%。


這項新規定對於外商在台從事碳權交易將產生重大影響,需要遵守相應的稅務法規。


財政部的一項解釋令,該解釋令明確規定外商在台出售碳權應該依法課營所稅。


這項新規定對於外商在台從事碳權交易產生了重大影響,因為他們需要遵守相應的稅務法規。


這項新規定的出臺,是為了更好地管理碳權交易市場,並確保外商在台的稅收。


根據財政部的解釋,外商在台灣碳權交易所出售國外碳權屬於我國來源所得,應依法課營所稅。


如果外商在台有固定營業場所,則應由該營業場所申報稅款;


若無固定營業場所,則由台灣碳權交易所代為扣繳並申報稅款。


課稅稅率為20%。


這項新規定的出臺,將有助於碳權交易市場的健康發展,並為我國的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總之,外商在台出售碳權的稅務規定已經出爐,這將對外商在台從事碳權交易產生重大影響。


外商需要遵守相應的稅務法規,並按照規定繳納稅款。


這項新規定的出臺,將有助於碳權交易市場的健康發展,並為我國的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Citations:

[1]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510450

[2]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710/7617794

[3] https://udn.com/news/story/7243/7617794

[4]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zNYYl6J

[5] https://ubrand.udn.com/ubrand/story/12116/7626384


    4會員
    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外商工作要有什麼能力?|銀行家PaPa因為PaPa去大學演講的時候,常常被問到這個問題,我就簡單分享我的經驗吧。 首先當然是英語能力。
    avatar
    銀行家PaPa
    2023-12-06
    在人才濟濟的頂尖外商,要如何持續維繫自己的價值?在人才濟濟的頂尖外商裡,周圍同事大多是優秀人才,這是一種激勵因子,會推動一個人成長前進;但反面來說,這可能同時也是一種壓力,因為你必須持續地提升自己對公司的價值,以防失去在裡面存活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Open Career
    2023-06-22
    我在外商零售通路裡,鍛鍊地3個自律能力!  過去擔任美式通路採購經理,長期面對loading很重的工作中,天天扛著業績目標、面對高層主管的壓力,及處理來自市場和供應商的挑戰。在這一路走來的過程中,我透過「保持自律」,對自己有要求,才是擁有高品質的工作績效的一個關鍵,也才能在「關關難過關關過」的過程中,走得長遠。   當年,我鍛鍊地自律行為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3-04-22
    我在外商零售通路裡,遇到的3位貴人!大家職場上有遇過那些貴人呢? 這些貴人也許不是面目慈祥的菩薩,而是來給你帶來嚴厲挑戰的大魔王。 闖過這些關卡,你就晉級了! 我遇過這位主管說話很嚴厲地。他曾跟我說過的話,幾十年過後,我仍然是印象深刻,一輩子也不會忘。 「你這樣子做事,以我的標準,我不會過讓你通過試用期!」 但是,我如何生存下來呢?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3-02-15
    【企業創新在那邊】你有多久沒回歸校園生活?外商的在職訓練都做些什麼?有沒有工作坊都在玩桌遊的八卦?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1.11 你有多久沒回到校園上課?外商公司竟有 Mini MBA 上次漫步在回到校園是多久之前?​ 在職訓練都教些什麼?​ ​ 本段重點​ 📍介紹公司內部訓練創意課程​ 📍Mini MBA課堂經驗分享​ ​ 外商公司的在職訓練大公開! ■SDGs文化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3-31
    海外求職|3. 瑞典(2):想知道外商適性測驗在做什麼,必看!我這段瑞典求職就是在仰光完成的。 要面試第二關之前,我HR同學就跟我聊了40幾分鐘,他說副總很喜歡我,這是件好事。叫我之後要如何大力推銷promote自己,大小老闆的個性如何,又跟我推銷住在瑞典多好。。。這篇示範國外企業適性測驗作法和應答小技巧,以及個人很有種(錯誤?)的問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勇闖醫療遊牧生活
    2021-08-29
    【在外商工作真得就高人一等嗎 ?】早期外商順應全球化發展,積極在台灣布局設立分公司,為了網羅具國際化、外語能力人才,大都提供優渥薪水、令人稱羨員工福利例如年假多、員工旅遊津貼、大型活動餐會、年終分紅等。外商管理也多延用西方制度,不需要打卡、採取責任制,跟上司無需鞠躬哈腰,辦公環境氣派,大家衣著光鮮亮麗,談話中夾雜著外語,就是給人一種
    avatar
    Daphne 小黛
    2020-01-06
    <外商職場生存法則>「在外商,妳/你的前途,可能取決於吃吃喝喝 !」『外商職場生存法則』[職場故事&職場小叮嚀」在外商,妳/你的前途,可能取決於吃吃喝喝 #外商職場生存法則:千萬不要在公司聚餐時,當個孤獨者,因為妳/你的前途可能取決於職場餐飲文化饗宴,因為外商看重的是「合群」!「個性與職業契合度」的問卷,了解自己是否適合該工作----彭孟嫻 Jessica Peng
    Thumbnail
    avatar
    彭孟嫻 Jessica Peng
    2018-11-02
    在外商,不在乎四肢健全或殘缺,只在乎妳/你的頭腦是否還清楚『外商職場生存法則』「職場故事&職場小叮嚀」 #外商職場生存法則:面談時,一定“不可以”有「自以為是的勢利眼」,隨時隨地「尊重別人」的特質,才能把握人生中每一個可能的機會!因為有決定權的人,常常就在妳/你身邊!彭孟嫻 Jessica Peng
    Thumbnail
    avatar
    彭孟嫻 Jessica Peng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