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童話】為什麼獅子是萬獸之王?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遠古以前,有著一種專門吃動物的生物。他們叫作「獅子」。

動物們都很怕獅子,一方面獅子也是動物們的好朋友,因為獅子平常不餓的時候,會陪動物們玩耍,帶領活動。可是,偶爾獅子肚子餓的時候,就克制不住自己,其實獅子也很困擾,因為獅子不知道還能吃什麼?


有一天,獅子慚愧地問造物主,為什麼我要吃動物?造物主說,因為你上輩子被別的動物吃了,你許願一定要吃回來,所以你就變成獅子了。


獅子詢問道,那要怎麼做才能不繼續吃?

「你只要忍住不吃就好。然後每天許願,希望自己可以不靠吃動物維生。」造物主回應。


獅子聽了造物主的話,他後來餓了好幾天,終於受不了了,他不斷的叩問造物主,我能吃什麼呢?造物主說「你可以吃果子、農作物,你可能以為無法飽腹,但你要相信,我會令你飽足。」


獅子開始吃起掉在地上的果子,他覺得這個味道好吃極了,而且不會有吃動物的罪惡感,他歡喜的吃,很快的把地上的果子全部吃完了。


就這樣這隻獅子又和動物們玩在一起,並且擔任起動物的保鑣,他成了動物之王,並不是因為獅子會吃掉別的動物,而是因為他選擇保護其他動物。

raw-image




獅子選擇吃地上的果子,也不願意傷害別的動物。就這樣過了好久好久好久。獅子對造物主說:「我好滿足了。因為我不再因為飢餓而做出內心後悔的行為,我選擇保護其他動物,和他們玩在一起,我喜歡這段經歷。」獅子已經獲得了滿足的體驗。


獅子詢問,造物主會接走我嗎?造物主就這樣帶走了獅子,獅子到了不需要靠著食物維生的地方。

raw-image





故事寓意:

只要發自內心願意改變,就能改變自己。

成為領導者不是透過傷害別人,而是透過幫助別人。

至心尋求心靈的豐盛可以很長久,物質的滿足稍縱即逝。


3會員
11內容數
文字具有能量,也能療癒人心,你只要相信,也許生命就這樣慢慢變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