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童話】會讀心的三眼貓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有一個村莊,住著一隻三眼貓,他不喜歡和別的動物相處。三眼貓有著特殊的天賦,他能夠看見別的動物心中所想的事。結果他發現很多動物的內心同時包含了善良的意圖和不好的意圖。三眼貓對這個世界很失望。

raw-image


一方面他不喜歡動物們,長久下來動物們也不喜歡三眼貓。


一天,三眼貓自己在森林裡閒晃,他的心情依然很沮喪。突然他發現一個洞穴,是他之前沒有看過的,這個洞穴內發著閃閃的白光。他很好奇洞穴內是什麼?為什麼發著光呢?


三眼貓就這樣走進了洞穴中。

raw-image

突然三眼貓來到了一個「星空中」,三眼貓似乎漂浮在星空中,星星們離三眼貓很近很近,並且微微的閃爍著,三眼貓心想,「這裡是什麼地方呢?」


「這裡是星空洞穴」一個不知道從哪裡傳來的聲音。


「你是誰?你在哪裡?」三眼貓問道。


「我不在哪裡,我和你的意識相連,這個空間的一切意識都是相連的」聲音回道。

raw-image



三眼貓覺得很新奇,

「那你有身體嗎?」三眼貓問道。

「我們是星星,所有的星星」聲音回道。

「你可以聽到我心中所想的事情,就和我能看見別的動物的內心一樣。」三眼貓說。

星星說:「對的,我們意識連結在一起。」


「那我要怎麼出去呢?」三眼貓問。

「我們可以幫你實現三個願望,許完願望就可以出去了。」星星回答。


三眼貓說:「我好想要有朋友陪伴,可是我不喜歡他們,怎麼辦呢?」


星星說:「我知道你不喜歡他們不好的意圖,但你同時也看到他們好的意圖,不是嗎?」


三眼貓說:「我沒辦法忽略他們的不好。」


星星說:「你可以練習喜歡他們。看見他們的好。如果你許願不再看見他們的內心,那你也可能離他們的心更遠,但如果你既看見他們的好,也看見他們的不好,你可以專注看他們的好。你可以許願讓他們一起進來星空洞穴,讓他們知道內心連結在一起的感覺。」


「這是個好主意,畢竟這個地方真的太特別了!我許願,希望動物們都能進來星空洞穴。」三眼貓說。


一瞬間,所有動物都飄在了星空中。

「這裡是什麼地方?」

「我怎麼會在這裡?」

聲音在所有動物心中迴盪。經過好一陣子動物們終於弄清楚自己在一個能把所有動物意識連結在一起的地方。而在這裡,動物們突然知道了之前為什麼會和三眼貓的關係不好,動物們都覺得很慚愧。


「你們不用覺得慚愧,其實有時候你們會有不同的想法,但當你們最終選擇善意的時候,那就會是好的結果。」星星們說。


「讓所有動物都獲得看透內心的能力。」這是三眼貓的第二個願望。


因為三眼貓還有一個願望「希望我們所有動物能夠隨時回來找星星們聊天。」這個願望也實現了。


後來,因為每個動物都能看見對方內心的聲音,他們再也沒有心結,也不會因為猜忌而以為對方不喜歡自己。他們更愛彼此了。


故事寓意:

每個人都坦白就不會有誤會

只要對方沒有傷害誰,選擇看見人善良的那面

同理心能幫助自己建立更友善的關係









3會員
11內容數
文字具有能量,也能療癒人心,你只要相信,也許生命就這樣慢慢變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