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童話】小猴子與彩虹鳥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前有一隻小猴子,他有一個竹籃,住在森林中。小猴子會到香蕉樹林摘取香蕉來吃。一日小猴子在前往香蕉樹的路上,不小心讓竹籃掉到了湖水中。


小猴子很焦急,因為沒有竹籃,就不能帶上足夠的香蕉回家。因為香蕉樹離小猴子的家很遠,他需要一次承裝更多的香蕉回家。


就在小猴子很焦急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突然湖中央發出巨大的金光,頓時出現了一隻「彩虹色的大鳥」。彩虹鳥對著小猴子說,你掉落的是,左邊的金色竹籃,還是右邊的銀色竹籃呢?

raw-image



小猴子說:「我掉落的是普通的竹籃,但是為什麼這裡會有金竹籃和銀竹籃呢?難道也有其他動物們遺落竹籃在這裡嗎?我需要幫你拿給他們嗎?」

raw-image



彩虹鳥對小猴子說:「這個金色竹籃和銀色竹籃只是幻相,用來測試你是不是誠實的。」


小猴子說:「請不要隨便測試我,我很緊張呢!我需要竹籃,你有我掉的竹籃嗎?」


彩虹鳥這才說:「有的,不過你需要做三件好事,並且你完成後,我可以把你的竹籃、金竹籃、銀竹籃都給你。」


小猴子說:「好吧!要做什麼樣的好事呢?」

「只要是你發自內心幫助別的動物,別的動物真誠感謝你,這樣就算一件好事。」彩虹鳥說道。


小猴子離開湖邊後,來到了動物市集,這邊有很多動物在做「用自己的東西和其他動物換東西」的交易。


小猴子走了好久,發現大部分在這裡的動物都是尋求「交換」,而沒有真正的需要是小猴子可以滿足的。

raw-image



後來,小猴子離開了市集,走到了貧窮的動物山莊,他問這裡的動物:「這裡有什麼需要我幫助的嗎?」

raw-image



動物長老說:「我們的食物不夠了,需要更多食物,我們全村需要很多的食物。」


無奈,小猴子現在沒有竹籃,也無法幫忙運送食物。但小猴子突然想到,如果大家一起去摘香蕉就能解決這個問題了。


小猴子和動物們說:「我知道一個很多香蕉的地方,大家可以一起去搬,這樣大家就有食物吃了。」


數十隻的動物齊聲大聲的感謝小猴子,「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

raw-image



感謝的數量累積有數十聲,很快的彩虹鳥突然出現,並說:「你獲得了30次的真誠感謝,我把30個竹籃送給你,金的、銀的、一般的,當然還有你原本的。」


小猴子就這樣帶著動物們,拿著30個竹籃前往香蕉樹林。順利的解決了貧窮動物山莊的飢餓問題。雖然一開始小猴子很焦急,但這時候小猴子很開心,因為這次事件,他能夠幫到其他動物們解決飢餓的問題,他感受到了一種特別的喜悅。

raw-image



故事寓意:

真誠是最好的做法

幫助別人,也會有人幫助你

一起合作,比一個人做會有更大的力量

是禍還是福,不要太早下定論

3會員
11內容數
文字具有能量,也能療癒人心,你只要相信,也許生命就這樣慢慢變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