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玫瑰之戰》--全職家庭主婦重返職場的故事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個離開職場十年的人,如果重返職場,是很難弭補這期間的斷鏈,對於職場的資訊與變化,更是無法迅速上軌道。所有的人、事、時、地、物都必須重新學習與適應。

劇情截圖

劇情截圖

顧念,一名全職太太,育有一個10歲女兒。當初離開職場只為了全職照顧家庭與孩子,讓先生繼續打拼事業。未料平淡的家庭主婦,卻面臨丈夫事業受挫,以及婚姻出軌,生活頓時陷入迷茫與恐慌。

劇情截圖

劇情截圖

鄭錦,一名全職太太,育有一個11歲女兒。家中經濟全靠先生一人承擔,先生藉著酒意,開車撞傷自己的外遇對象,卻哄騙鄭錦出面認罪。平時為了女兒有個完整與安定的生活,她選擇隱忍先生對婚姻的不忠,現在,她面臨的是更大的抉擇;一個怎麼選都可能下地獄的抉擇!她若頂罪,怕先生只會自顧逍遙,不會真心照顧女兒,但她若不入獄,那麼將無能面對重回職場,擔負起養活自己與女兒的責任。

劇情截圖

劇情截圖

顧念的悲情

她在學生時代是個辯才無礙、學業成績優秀、多場模擬法庭勝訴的法律系高材生;執業後更有豐碩的勝利戰績。和先生開了一家律師事務所,先生也是業內響噹噹的金牌律師,為了女兒,顧念被迫離開職場,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令人震撼的是,先生在一次被指控受賄案中,意外牽扯出有接受業者性賄賂之嫌,他辯稱不是性賄賂,是自己的婚外情。離職10年的顧念,為了生活,只好回到業界重披戰袍。但35高齡、失敗的婚姻、破格被錄用的待遇,讓她受到不少冷眼與擠兌。

劇情截圖

劇情截圖

顧念有錯嗎

原本在職場也有一席之地的顧念,將就孩子的需求而離開職場,卻又因著丈夫的背叛而重返職場。正向來說,女性真是堅強又勇敢;消極來說,女性何其無辜?重返職場後,一場被背叛的婚姻成了別人的談資;一個高齡婦人,成為別人的笑柄;一個離開職場過久的人,被質疑為不適任的庸才!顧念有錯嗎?

劇情截圖

劇情截圖

鄭錦的悲情

鄭錦被起訴:酒駕肇事,撞傷停在路旁轎車內的女乘客。

鄭錦雖坦承肇事,但卻被律師顧念發現,筆錄中的陳述有漏洞,因為她載女兒前往的補習班,早於事發前半個月歇業。此時有人提供監視器畫面,證明肇事車輛是故意撞向停在路旁轎車。鄭錦終於向顧念承認,是老公趙永霖酒駕撞人後,打電話叫她出來,以家庭經濟為由,要她頂罪;並教她如何陳述供詞,為了孩子,她必須頂下罪責。

顧念抽絲剝繭發現,趙永霖與被害女生,是線上遊戲的夫妻關係,進而發展成真正的情侶;後來

女生提出要分手,導致趙趁著酒精作祟,開車撞向在車內休息的受害人,待清醒後,才打電話騙老婆出來頂罪

我不傻,你以為我不知道他在外面有女人?但是為了女兒有個健全的家,我能忍的。

劇情截圖

劇情截圖

鄭錦有錯嗎

如果真要有人擔罪責,那也一定是我。

我是現代社會的『無能人』,非但一無所長,脫離社會11年的我,如何獨自帶著女兒生活?

如果我老公坐牢,我的家庭經濟頓無所依。

我不像您是個律師,經濟可以獨立;我想不到任何賺錢的可能。

來自強者的警醒

另一伴對婚姻的背叛,徹底改變我們的生活;但跌到谷底了,便要開始反彈。

有時候老天跟我們開個玩笑,只是為了讓我們有機會,選擇新的生活。

想要擁有新生活,便要允許新的生活開始發生。

經濟上的危機總會過去的,只有你陪在女兒身邊,才是最大的幸福。

要堅信自己,永遠比想像中的堅強。

劇情截圖

劇情截圖

雨過天晴、撥雲見日

顧念回到律所重操舊業,除了彰顯非凡的工作能力,職場的磨礪,讓顧念愈發獨立堅強,不僅迎來事業的巔峰,還逐漸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優秀律師。

鄭錦終於說出真相,明白懦弱無濟於事的道理,克服心理障礙,勇敢承擔起自己和女兒未來生活的責任。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