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

2023/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起李宗盛這個名字,想到的應該都是一首又一首膾炙人口的歌,像是陳淑樺的〈夢醒時分〉,周華健的〈讓我歡喜讓我憂〉,趙傳的〈我是一隻小小鳥〉,這些作品都出自「大哥」李宗盛之手,每一首都看穿了你那不為人知的心事。


他不是科班出身的專業音樂生,當年他就讀的是明新工專,在那認識了張炳輝和江學世等人,一起組成「木吉他合唱團」。

1983年,意外的接下製作人的位子,做出人生第一張專輯《小雨來的正是時候》,開啟了四十年的製作生涯。


我慶幸自己在衝動,同時又手足無措的青春期遇見李宗盛的歌,它們像是我的老朋友,在我失敗、挫折、迷茫時,教會我釋懷現實的勇氣,也在每一個清晨或深夜,陪我踏在無人的街,走進未知的夢。


他寫一首歌,唱你我的青春與人生。

請進來李宗盛的世界,不要只是稍作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


▸今晚聽什麼|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李宗盛-Ep.1... - 島嶼電台On The Radio | Facebook

嗨,這裡是島嶼電台,一個沒什麼理想但是喜歡泡在音樂裡的人類,請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