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李太白,卻是李宗盛

2021/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連寫推薦序也這麼認真的不認真, 說沒聽的,其實都聽了, 說不提的,其實都提了, 像聽他的歌一般~說不哭的,也哭了。
暖暖春遲,
正啜口咖啡,在讀早就想讀的這本,
馬世芳的<耳朵借我>(新經典文化/2014),
頓時發現...推薦序居然是我的偶像李宗盛所寫!
更驚喜的是:
李大師在序中的口白珠璣風格依舊,
簡約、精準、省言,
如他的歌詞般言簡意駭,
看似毫不在意,但卻處處有情,
留下巨人的足跡卻願意跟你悠悠鞠躬敬禮。
有味道的是,他連寫推薦序也這麼認真的不認真,
說沒聽的,其實都聽了,
說不提的,其實都提了,
像聽他的歌一般~說不哭的,也哭了。
原來序也可以寫得如詩如歌啊!
~~~~~~~~~~~~~~~~~~~~~~~~~~~~~~~~~~~~~~`
世芳老弟:
  讓我老實跟你說,即便並不動聽。
  從不主動或者能免則免,我極少看樂評或是相關的文章。
  能給我啟發的不多只是一小部分原因。
  主要是我想純粹地、主觀地、不受影響地去完成一首歌或是一張專輯的製作。
  當我交出母帶的時候工作已然完成,專輯的銷售、外界的評語、歌者的成敗,我並不在乎。
  一張專輯的製作對我而言意味著是要去說服、去感動、去帶領一個團隊,
  一起相信這十首歌能為歌者創造奇蹟,能為時代留下印記。
  身為製作人背負著一個歌者或者是一個公司的未來,
  他憑藉著的是信仰般的虔誠與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
  我知道這樣的態度當然有失偏頗,但是大半輩子的音樂人生涯也就這樣過來了。
  然而其實無礙,
  你的文章我雖然不多看,但卻必須承認持續暗中觀察。
  所以在你新書發表的時候,要真心感謝你的孜孜不倦。
  所以請你繼續,
  在眾聲喧嘩時代中,為盡心盡力的音樂人掙些許尊嚴。
  在荒謬浮誇行業裡,替混沌不明的現象給出諍言補白。
  我的耳朵無需借你,
  你的耳朵當真不賴。
李宗盛 敬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郭恆祺x祺來有字鍛造所
    政大新研所碩士,為自由作家,資深出版人、社群經營者與專業譯者。曾任博客來網路書店總編輯、城邦讀書花園站長、商周出版主編並服務於格林、商業周刊與遠流,現為臉書店創辦人暨店長。關心閱讀寫作,親子教育及時事,著有《文具精靈國》童書系列(小魯),邀約請洽: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