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有如南方小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爾乾淨 偶爾有青苔

偶爾有陽光照進來

偶爾有光陰灑落一地

所以相容看待 看淡悲歡

保持好心態 保持ㄧ個健康的身體

有趣的靈魂

吃粗茶淡飯 賺點錢

當有一天老去 就能氣定神閒地

度過每一天

ㄧ杯茶ㄧ本書ㄧ首歌

都能帶給自己美好的享受

無憂不惱 愛家人愛朋友 也愛自己


今天是完成✅200篇的日子

雖然有時候會想不出要寫什麼

想著 能寫就寫 想不出來先休息

但不得不說~前進的感覺很棒✌️

謝謝你們的鼓勵🫶 讓我ㄧ步步往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活出真正的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學會愛 才能得到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苦短 如露如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暫的逃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低配 內心高配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有苦有樂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 霍爾的移動城堡》- 人生就如旋轉木馬般,伴隨著旋律載浮載沉,我們可以選擇隨波逐流,也可以選擇譜寫精緻華美的圓。成就自己, 也成為他人生命中美麗的風景。 這篇文章我會聚焦在我個人的一些感受跟詮釋,並用劇情片段補充。 霍爾的移動城堡的核心圍繞在心境的成長與昇華,並藉由魔法的世界將心境的狀態具象化,而故事裡面的兩顆心分別映射在被詛咒的女主角,蘇菲,的外表年齡,以及男主角霍爾的心,移動城堡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雪柔
    2023-04-07
    假如不懂得享受人生的話,最終還是會掉進貧困的惡性循環︱小K生活之路之前小K曾經說過,我們現代人物質生活可以說是豐衣足食,然而卻在精神生活上出現了貧乏。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故事: 從前,有一隻貓靠捉老鼠生存,後來被一個富裕的家庭收留了,每天大魚大肉,不用勞動,不用獵食,養了十多年,已經失去了捉獵物的天性。當他離開了家,回到大自然的時候,已經不懂得捉老鼠,最後餓死了。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5-28
    <<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 讀後感喜歡創作的人,有多少人能走上創作之路? 半吊子的喜愛是撐不起職業水準。 興趣當飯吃,去了解自己是"學開心"還是想"當作謀生技能"。 下定決心,人生最怕"將就"及"妥協",堅持做下去就對了。 成功之於我是什麼? 你對現在生活的滿意度是什麼?不滿意的地方是? 你理想中的生活是如何? 想要就去做!
    Thumbnail
    avatar
    瑛兒肥小姐
    2022-05-23
    閱讀筆記《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紐約金獎插畫家的自由生活提案》★如果照著我大學時的人生軌跡繼續走下去,我現在的生活一定不是長這樣的,估計會是朝九晚五,每天期待週末的月薪人。但我沒有走往那條路,在當時發生了點覺醒般的轉換,那個機緣讓我在這輩子開啟了第二次的人生。 ●重生不一定得來自谷底。不管在哪個位置,你隨時可以轉換方向。 ●極簡的概念可以幫助你釐清重要的事。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5-07
    【如人生就如硬碟,摔壞了真的什麼都沒了嗎?】​1月初某天,我伸手進背包想拿手機,當下有一瞬間,世界好像慢動作一樣,看著我的硬碟從背包中,慢慢的滑出,朝地面直線下落…咻———「啪」,伴隨著清脆的一聲降落到地上。原來我把硬碟放在手機旁,手機跟著我手出來,硬碟卻沒那麼幸運了。​ 其實,人生就像硬碟。​ ▍資料寫入:人生點點滴滴的累積​ ▍
    Thumbnail
    avatar
    寧心有話說
    2022-01-30
    腐析|數到十就親親你|人生如戲如人生可是若是靠著戲劇CP炒熱起來的,假設拆CP跟其他人演戲,是否可以?演員在現實中有伴侶是非常正常現象,但是在《數到十就親親你》劇中為了戲劇拆了現實中的情侶這樣邏輯,可真的大大諷刺了炒CP對起家的腐劇現象。演員就是演員,回歸現實他就是其他人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10-12
    【閱讀心得】《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Cinyee Chiu至今為止的人生都在努力為他人的期望而活? 重視內心的聲音一次,做我一直想要做的, 從經濟到插畫,從臺灣到世界,開始發光發熱, 像被放進水裡的魚,終於進入自己的人生!   最近看的都是差不多類型的書,想買這本的原因大概是之前看推書的影片看到的吧(有點忘記了),市面上有很多類似勵志的書,主旨
    Thumbnail
    avatar
    蒔九
    2021-05-16
    假如人生可以重來。。。掙扎想知道為什麼要下這麼重的開頭嗎? 但這是不是許多人曾經在心裡頭甚至是一念之間, 閃過或問過自己的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通靈少女的芯裡話
    2020-11-17
    62位名人的人生箴言|《假如我只給你一個忠告》本書收錄62位來自世界各地,政治、商業、法律、醫學、運動、娛樂等領域佼佼者的人生建議,其中甚至包括美國前總統柯林頓。62篇短文,道出他們不凡、勇敢的生命,並以精簡、真摯且有力的箴言作尾。 本文分享書中幾位特別打動我的名人的人生建議,並另外補充他們的背景故事。
    Thumbnail
    avatar
    Jane的小小世界
    202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