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65下【手感筆記】如何和他人拉大距離!世界越快,心越靜!《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3)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

🎯PODCAST節目名稱:社畜逃脫筆記】🎯

歡迎在apple podcast及spotify各大平台搜尋+訂閱

【前情提要】

上集小倉鼠分享了有關如何培養【閱讀習慣】,【閱讀的習慣】不在時間,或是看書的速度,在於你選擇【用什麼視野】,去了解外在世界和探索內在!當你遇到自己不熟悉的主題,重點也不在於你是不是高敏人,重要在於你的心態!當你習慣用【成見】和【自以為是】去簡化高敏人,你就很難深度理解其中的奧妙!對這主題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按連結看這篇!

❤️世界越快,心越靜

有一句話叫【世界越快,心越靜】!我認為,在現今【短視頻】充斥的環境,能靜下心的人,將是未來的真正贏家,前陣子在圖書館看了本,有關為什麼1%的人輕鬆賺億元,但是99%的人卻賺低薪,這是一本有關【金錢觀】的書,作者是個日本企業家,書中的核心意旨,和我的想法不謀而合,大部分的人都太依賴,凡事喜歡【懶人包】,更多的人覺得自己根本【沒有空】閱讀,但是,我認為大部分的人並不是【沒有時間】閱讀,而是,大部分的人喜觀【從眾】!大家都在刷短視頻,我也要刷!

❤️人都喜歡【從眾】

前陣子看了部日劇叫《重啟人生》,有個橋段在說類似的概念,在早期電視,老三台年代,黃金八點檔播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不看,明天到班上同學聊起來,你會搭不上話,這就是為什麼我說人都喜歡【從眾】!從眾的概念是我在大一時,唸大眾心理學提到的理論,更深度說又叫【沈默的螺旋】!意旨都是探討大部分人的行為是【跟風】的!這也說明了人為何【喜歡排隊】!理論有空再專文來分享,對心理學了解對【經營自媒體】很有助益!

❤️日復一復的習慣,和他人拉開了距離!

回過頭來聊剛提的【八點檔話題】,小時候覺得它是很重要的人際話題!但是,現在回想去來,除卻人際社交的理由,在學生時代不看電視,也不參與話題的同學仍是有的,當我們把時間,放在綜藝明星八卦上,班上部分同學,把心思和精神放在課業上,日復一復,在成績和人生成就和你我拉開了距離我自己就是在某一次段考,從班上十八名不小心進了前三名,隨著成績突飛猛進,我身邊的【同學】也換了一輪,班上第一名和第二名,開始拉著我一起去圖書館看書!

❤️【習慣】和【環境】,對人的影響!

我的關注話題也開始不同,從昨天【電視演什麼】,變成今周【演講比賽】有誰參加?甚至有同學開始起大學的【醫科】和【法科】是在唸什麼?我的國考和對司律的興趣,也是在那時開始萌芽的,現在回想起來,如果不是某次的【行為】改變了【命運】,我【身邊的人】、討論的【話題】改變了,我是不是還是會有這些閱讀習慣、學經歷、備考經驗、語文自學能力,甚至對法律和媒體的專業知識?!可見,人的【習慣】和外在【環境】對人的影響真的很深,更可怕是這些學習的【習慣】會跟著你一輩子!

❤️原來,高敏人不只是比較敏感啊!

那要如何改變這些習慣呢?有句話說:「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從多和什麼樣的人接近開始」,因為人就是容易【受他人影響】的動物啊!如果在一開始,我就凡事都以【我知道了】,這樣【自以為是】的心態去看待,我想我一輩子都無法【真正認識】我自己,原來,高敏人不是只有敏感啊!?原來,當我說我是高敏人時,根本是一種自豪和炫耀文呀!
想知道為何有如此大的改變嗎?那麼,就給自己半小時時間,靜下心來聽一下這一集有關高敏人的個體差異吧!也許你也會因此看見全新的世界,認識不同面向的自己!

❤️大家最愛的【手感筆記】,這不就來了嗎!

喜歡手感筆記,記得追蹤【手感筆記】專題喔!讓你方便直接存!
【本集選書】:《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

節目大綱

【本集主題】: 高敏人為何容易受傷

【本集選書】:《高敏人的職場放鬆課》

對節目內容有興趣,想看文字稿和精美手感筆記, 歡迎到方格子平台找小倉鼠

⭐️為何他人總是【不懂我】?!

⭐️如何學會【接納差異】

⭐️快學起來【自我堅定】三步驟?!

⭐️三個小技巧【溫暖你自己】!

⭐️如何活出自己的真正心意!?

******************************************

更豐富精華筆記,都在小倉鼠的Podcast節目中,聽完保證物超所值!再忙都可以輕鬆掌握新知,學習力就是你的競爭力!!倉鼠同志們,一起跳脫社畜不自由的人生吧!

▌關於主理人: 小倉鼠 ▌

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決心勵行【減法人生】,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我的方格子文章及FB粉專: #社畜逃脫筆記,和 小倉鼠一起逃脫社畜人生,邁向理想人生吧!
喜歡吸收含金量高節目內容,請按讚、留言讓我更有動力創作;節目具完整含金量,記得善用下載功能,有空時可以在無網路時播放,分段慢慢聽,重複聆聽可有助正面增強自己思維模式,改變心態及習慣,掌握命運
❤FB粉絲專頁搜尋:【社畜逃脫筆記】
💌合作洽談,請Email:[email protected]
👀部落格:https://vocus.cc/user/61035a8afd89780001b47cc0

🎯追蹤+❤️愛心給小倉鼠!

四大專題同步連載中 歡迎收聽及追蹤!

🎯專題1.【社畜逃脫筆記】

podcasts節目|閱讀筆記|自我成長|財富自由 固定每周四上架,分享節目大綱及文字稿,節目採單口說書型態,用聲音分享閱讀筆記,不定期在方格子及臉書分享goodnote電子筆記歡迎收聽!直接點,免下載聽小倉鼠podcast!按上方咖啡色logo圖,直接聽免下載!

🎯專題2.【姐的韓劇人生】

人性觀察室系列|用韓劇說人生故事
分享近期看的韓劇,針對人性和財富的啟發,用韓劇說故事把人生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3.【姐的早安日記】

生活紀錄|興趣培養 |紀錄生活
文字版的VBLOGER,分享早午餐、花卉養植及生活體悟,不定期於周間分享!

🎯專題4.【自媒體經營筆記】

人氣追蹤專題|podcasts、方格子及FB心得筆記
分享經營過程的學習及觀察,針對網紅和流量密碼的研究,用含金量極高的筆記方式,讓大家一起見證小倉鼠的養肥之路,不定期分享!
*****************************************
▊本文關鍵字
近藤麻理惠 極簡主義 減法 斷捨離 生活 怦然心動
#職場 #工作 #職涯 #壓力 #主管 #生涯規劃 #八年級生 #MZ世代 #我們MZ世代 #自由討論 #互相尊重 # 存股 #人生哲學
#podcast #心得 #閱讀 #筆記 #自我成長 #自我成長 #書評 #上班族 #人生
#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節目自推#說書 #幸福 #勇氣 #自我懷疑 #焦慮
#壓力 #期待 #幸福 #歸屬感 #自我實現 #心智強大 # 練習的心境 #駕馭心智 #心境 #練習 #成長
#文明病 #壓力 #思考 #習慣 #朝鮮精神科醫生劉世豐 #心病要心藥醫
#焦慮 #習慣 #人為何總是容易焦慮 #誰沒有壓力?!
#小倉鼠 #Podcast #社畜逃脫筆記 #閱讀治療 #修正觀念 #自我鞭打#不再恐懼 #正面迎擊 #恐懼,您好!#不及格 #不滿現狀 #對錯感
#壓力的處理各有巧妙不同! #覆盤 #你是怎樣過日子的?!
#自我批判? #D‧O‧C心法 #讓我身心豐裕的筆記
#PODCAST #說書 #練習的心境 #刻意練習 #當下的力量 #高敏人 #覺察力 #觀察力 #心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