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寫過小說、散文與日記,卻沒真正寫過網誌|默花隨記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我們家常常上演電腦使用權的鬥爭之戰。
當你家裡有三個小孩,卻唯有一台電腦,大概就會變成這樣的畫面吧?
每次吵到不可開交時,都是媽媽跳出來說:「哥哥去網咖!你是男生比較安全!姐姐跟妹妹輪流用!」
不得不說治小孩還是媽媽高明,這場戰爭很快的平息而下。由於姐姐晚點還要跟朋友出門,於是我只能坐在一旁乾巴巴的盯著她看。姐姐總是會點開「無名小站」,我偷偷碎念一句:「那個哪裡好玩啊…」
姐姐朝我翻了個白眼,反譏道:「才不像妳勒!只會打遊戲。」

小時候,比起與他人社交,更喜歡遊戲裡的刺激感與成就感,也更喜歡獨自一人埋頭寫作的那種激昂與衝動。透過寫作,我可以化身成不同的人設,去到不同的世界,所以不論是部落格、無名或是隨意窩,我是從來都沒有用過的那類群人。

但我還是喜歡記錄生活。

真正開始寫日記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自從接觸到手帳後,這項興趣開始發芽萌生。我喜歡記錄生活的每一天,無論是多大多小的事情,我覺得都有值得自己去細品與審視的小細節。也因此更加學會感恩一切,無論是獲得誰的幫助,亦或是給予了什麼。透過書寫與回憶,總覺得心靈更加富足了許多。

當你學會感恩與知足,就會發現其實世界沒那麼糟糕。

不論是奇幻也好懸疑也罷,我總是時常作夢。每當我醒來時,總會恍惚有種回不到現實的錯覺感。於是我開始提筆寫下夢境,用另外一種方式與之共存,用文字將它渲染成一種只屬於我的故事。 若你喜歡我的文筆,也歡迎投稿,讓我將夢境更加鮮明化的留存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