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何謂人生價值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一輩長者常教育我們說:「人一輩子要活的有價值!」

    我常想價值是幾斤幾兩?是在喪禮告別時有多少人相送?還是論花籃及罐頭塔的多寡?還是身份與地位;或累積的財富來計算?

&

      常在夜深人靜的自省,自問自己對社會、國家、家庭有何價值?

      我們比較常自感,這世界多我一個少我一個無所謂。

尤其……

在心灰意冷時!

在遇到挫折時!

在人生低谷時!

&

一位八十七歲的老奶奶,她告訴我。

『我生了五個女兒一個兒子,年輕時真的生活艱苦,但孩子從小到大他們個個孝順。現在各自有家庭生活小康,兒孫滿堂。自己中風三次,雖然行動不便,還好每天可以走到田裡去看看她的三分地。她身上沒有積蓄,一身的積蓄就是六個孩子平安長大。

她沒出過遠門,不認識字,但她常覺得自己很幸福知足;這輩子有價值。』

  奶奶讓我明白:『價值是來自心靈的感受!』

  心靈良善健康生活一切看在眼裡就有價值。

如果有一首歌 唱著你我的心 也盼著有一首詩 是當初的我們所寫…… “以書名為根,萌生枝椏” 【版權所有!盜文必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