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孩子阿,假設你們哪天問我人生的意義和目的是啥,我想我只能回答:不欠和盡個人能力奉獻吧。
個人希望你們能先理解人生不缺和不欠的定義價值在哪,畢竟是各自體驗問題、身心缺憾感受、物質需求體驗或是人與人相處之道,到底是不缺還是不欠的差異,是從有到沒有、還是從沒有到有的初體驗,這都是人生過程身心、心理和物質的取捨價值,皆等待著個人去衡量評論。
前人文字語文的厲害,在於你是否能意會而不能解讀,因為它代表著作者個人立場與感觸體會下,成就出來的價值,那是任何人都無法能深刻的理解,因為只有當事者才能去說的故事(切入的角度不同,感受也不盡相同),當然個人寫書也不代表能詮釋一切立場,因為書讀太少詮釋而有所落差,但個人還是秉持半專業且誠信和負責的商業認知去訴求陳述價值態度;當然不可否滅的問題,市場任何需求都是因人各取所需的目的,人因自私所以強大但也會失去和遺憾的過程拿捏,該如何去評斷衡量,那就只能靠各自智慧取捨。
我的孩子啊,你的人生得自己選擇和負責,為人父母都希望子女成龍成鳳,那是無私無悔的心給予祝福與期望,個人得扮演的角色和高度,是伴隨你生命剛開始的監督者和保護者,未來等你慢慢成長和茁壯,我們能做的些微力量只能支持你做對的價值觀和事物,還是那句話,最終是好是壞請你自己抬起胸膛去負責吧。
個人勢在必行且一定得寫一本書出來,那是唯一給我小孩最真實的告知和體驗,不管市場認知和評價為何,我只想說我做了,我很想給小孩最正向最正確的路,讓他們看到我的期許和期待,而寫書的用意,不是只留給小孩,也警惕了個人得時時刻刻檢視自我偏差、約束和避免誘惑的紀律,我想這選擇是有機會創造雙贏的期待。
父母親花20年的教育心力培養。換來小孩4、5十年的機會,是可行的,是付出是貢獻也是心甘情願,因為不管值不值得,他未來認知如何,這是為人父母的價值必經之路,人在怎麼算(計較),也沒天算來的如意,只求無悔過程,和天從人願的乞求。
    3會員
    15內容數
    投資就像是一個賭場,賭你的本事賭你的專業和賭你的能耐,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在有錢也會輸到傾家蕩產,沒錢也可以小本操作積沙成塔,錢是英雄膽,運用的好無往不利,運用不好欠東欠西每況愈下,資產配置理財規劃將是一門大學問,只有不斷進步吸取經驗和教訓,才能創造更高價值機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永久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手足兄弟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庭小孩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事容易做人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學習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前必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股市第一章 認知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靈魂急轉彎(Soul)》帶給我的啟發不知道大家是否曾想過: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我們到底為什麼活著?活著是了什麼?這問題困擾了我好久,直到我看了《靈魂急轉彎(Soul)》這部電影,帶給了我新的體悟和深刻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duaniverse
    2024-05-24
    人生的意義完整地體驗人生、體驗自己, 你就會在每個當下,發現人生的意義, 透過賦予意義,再次向內整合、向外擴展自己。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5-22
    人生的意義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我認為是達到身心靈平衡、揚升 關於身-身體健康 飲食:盡量清淡、盡量多吃蔬菜水果、不碰菸酒 運動:至少一週三天、跑步健身、游泳、瑜珈、爬山多接觸大自然等,都是很好的保持年輕活力的方式,建議一定要養成運動習慣 睡眠:早睡早起,且睡的充足(十一點前就寢,六七點起床,至少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2-09
    人生的意義並非等待被發現,而是在不斷地創造中被塑造 --AI圖文創作【人生的意義並非等待被發現,而是在不斷地創造中被塑造】 在夢的繚繞裡,我們追逐的不是遠方的星辰, 而是在心靈的煙霞中,創造的意義。 時光的琴弦在指尖輕撫, 不是等待命運安排,而是奏響自己的樂章。
    Thumbnail
    avatar
    平靚安
    2023-11-23
    avatar
    隨風而逝
    2023-11-21
    人生的意義是體驗會不會這場遊戲的輸贏,既不在起跑點,也不在終點,而是要恰到如其分的,停在剛好的位置。
    Thumbnail
    avatar
    Lucia_Ph
    2023-01-18
    人生的意義?「連你也要來嘲笑我,我都要死了,你還想要怎麼樣?」她淚水不停地往下流,把她的妝都哭暈開來,鼻涕沾得滿領口,髮絲也凌亂的在空中散著。見她作勢要往下跳,我急忙大喊到:「你先下來,有甚麼事情你跟我說我會幫你的。」她好似被我嚇到,一向懦弱的我竟然會出這樣的話,但隨即又冷聲說道:「那我問你,現在的你有甚麼活下
    Thumbnail
    avatar
    周濡墨
    2022-12-25
    人生的意義這標題應該很多人看過就滑走本篇了! 創業跟人生意義超有關係,也許你腦袋會出現os⋯⋯沒賺錢創業就沒有意義! 當然!!當老闆的存在是要造成社會更好的一股力量、賺錢回饋社會, 但,什麼動機讓你願意背起這般的責任、這麼獨特的活著? 有些人是被動開業、被動開始—而你們就是我這篇文章的主題。
    avatar
    沙米生活美容日誌
    2022-03-04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2-02-25
    人生的意義人生的意義 人生就是 人活著就是要過 隨緣而走 無法掌控 意義就是 人自我概念的設定 可大可小 不能設限 或許要找到一個目標 達到完成後 才能稱為意義 實際不然 能知足 能呼吸 能思考 能走路 這便是幸福 這幸福是每個人 才是有怎麼樣
    avatar
    lobsang4451
    202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