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本分享--NOTHING PLANN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即將結束,你準備好迎接2024了嗎?

過去,你曾經許下願望和設定目標嗎?是減肥、出國留學、抑或是學語言?那些願望和目標是否有實現?是實現還是落空?我想在自己心裡回答就好!

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我也不怪你,因為我也曾經是如此。

我認為,想要完成願望和目標,必須要有好的手帳本,來督促你的行動力。

我對於手帳本的選擇,內容除了要有年曆、月曆、週曆,還必有24小時時間軸追蹤打卡。

好好記錄時間

每個人都是二十四小時,為什麼有人平淡無奇、有人成就非凡。如何有效利用時間,成了最大關鍵。

非常喜歡"點時成金的五色時間管理"的兩句話

生命由時間構成,時間是人們最寶貴的資產。
記錄時間是一個神奇的即時回饋系統,讓時間看得見。

利用24小時的時間軸,好好紀錄時間,時間絕對不能浪費,要清楚知道時間是如何花掉,因為時間比現金更值錢。好好善用時間,讓自己的優勢變成有複利效果。

很多人都會說沒時間,但卻有很多時間玩手機。我想不是沒時間,只是沒利用零碎時間。在原子習慣書中提到,事情最好簡單到2分鐘就可以開始。

我建議,把以前習慣說沒時間,改為"我還有5分鐘"可以利用。從今開始,滑手機改為看一到兩頁的書;刪除手機裡的遊戲;減少消費性的會員。善用零碎的時間,時間就像海綿一樣擠了就有。

為什麼我非得要NOTHING PLANNER?

1)24小時時間軸

因為它是24小時間軸的功能,一定好好的利用。認真寫,就會發現過去,很多時間是浪費在沒意義的事;用心記錄,自然地就會找回流失的時間。人手一機,但是有多少時間,真的有產生效益?

2)追蹤打卡

行動力是完成夢想的途徑之一。打卡是為了紀錄走了多少路,而不是看還有多少路沒有走。藉由追蹤每天的執行,累積信心。


偉大的夢想, 必須要有巨大的行動力,才能達成哦!

一起加油!讓2024年,突破自己舒適圈,勇敢向前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5-19
    人生日記,手帳本製作導覽在眾多設計的手帳中, 我選擇『自己』來做手帳本。 從個人習慣、生活風格來下手, 每年製作一本新的回憶給自己, 讓每次回顧都感動,原來,自己這麼認真生活過。
    Thumbnail
    avatar
    熊熊就想說
    2023-04-17
    [新年1]為自己買下新年手帳本歡迎搭乘2023班次 讓我們一同搭上這班通往理想及現實的列車 每一年都會看到各式各樣的手帳本 不知道有沒有小夥伴因此而購買了好多本呢? 今天要與小夥伴分享今年我為自己準備的手帳 不同書店、不同時間購買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本子
    Thumbnail
    avatar
    頓小大人
    2023-01-02
    2023手帳體系規劃 一日一頁 週計畫該如何挑選 手把手教你分配多本手帳2022年接近尾深,每到9月開始各大書店和網路就會開始放送該開始購買2023年新的日程本囉,包含週邊的各式各樣等等。今年有非常多的創作者都出了日曆這個商品,多到我不知道該如何選,這篇文章記錄了我2023年主要的手帳體系,如何分配用途是甚麼,希望可以幫助選擇帳愛跟手帳新手購買你的第一本手帳,外加一些新
    Thumbnail
    avatar
    板橋張丁丁
    2022-11-03
    中本聰BTCs免費手機挖礦?(個人淺見)破題!假 最近看到有人分享,於是去看了一下,而他的連結有兩個,如下: 官網1(僅有APP下載畫面) 官網2(有介紹及白皮書連結) 以上都是我個人淺見,幣圈無限可能,也許幾年後發現項目是真的,那我也只能說,韭菜就是我,有眼不識泰山了 祝大家一起發財!
    Thumbnail
    avatar
    Wc
    2022-05-01
    徵求 劇本寫手(已結束)為了創作影集,工作室正在尋找劇本寫手。 ★劇本長度約為10~12分鐘,不含動作,需寫滿10分鐘對白。 ★動畫影片用劇本,觀眾對象為國中以下。 ★野生動物(或植物)與人衝突的相關內容。 ★對創作給兒童看的作品有興趣。 ★撰寫者本身要保有小孩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有興趣者,請回答下列問題,以供初步篩選:
    Thumbnail
    avatar
    TWanima
    2022-03-05
    [繪本手作]《神祕的生日禮物》、《一起玩形狀》:跟著繪本畫形狀#一起玩繪本  #神祕的生日禮物  #一起玩形狀  #信誼 #上誼 [跟著繪本畫形狀] 久違的一起玩繪本,這兩天下雨,搭配繪本內容📚,和小貝玩無毒水彩🎨。之前都是直接給顏料和畫具讓她隨意發揮,或是我畫什麼讓她跟著學,但大多數都是自己在玩混色,玩手印。 . 搭配的繪本是《#神祕的生日禮物》和《#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0-04-25
    堅守本壘板的捕手校長 學校立場當然希望唸資優班的弘宇能繼續升學,培養更多能力,但他有他自己的想法,硬碰硬的爭辯,應該不會有結果。所幸學校有幾位老師默默在陪伴過程中,給他思索的空間,高二以後的他,花在課外書籍與期刊的閱讀時間很多,邏輯思考與統整規劃的能力已日漸成熟,我看在眼裡,深覺陪伴他,讓他自己思索會更好。
    Thumbnail
    avatar
    游弘宇
    2019-08-27
    我使用的紙本手帳與雲端筆記:兩者截然不同且對我同樣重要兩年前我曾介紹過自己使用的兩類筆記。兩年後,數碼和紙本的使用情況相對地多少,雖然只能說是略增;同時也沒有此消彼長的現象。兩類的筆記對於我來說,重要性也日增。因此我想再寫一篇,分享現在2018年自己所用的雲端筆記和紙本手帳。
    Thumbnail
    avatar
    Alvin Cheng
    2018-08-02
    《什麼是遊戲?》談本質與手遊爭議探討「什麼是遊戲」,主要是以法國卡昂大學哲學教授史鐵凡•休維爾著作《什麼是遊戲?》一書中所敘概念,是做一個簡單的導讀與解釋部分。另外也用書中的概念是看關於為什麼現代某些電腦、電視遊樂戲時代的玩家對於手機遊戲有相對的排斥感?故,以這主題做簡單的發想: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18-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