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法國人的超能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朝聖之路上最能走的,走最長的,我沒有遇過傷兵的,當屬法國人馬!

 

有鑑於朝聖之路真的不是一般的路,它是一條沿路布滿傷兵的路,會把有胸肌腹肌的各國人馬按在地上摩擦的一條路阿! 法國人馬硬是可以走得臉不紅氣不喘,永遠優雅,永遠雲淡風輕。

 

請看哀鴻遍野的這篇: [朝聖路上 | 各國人馬] 傷兵聯合國實錄

 

--

 

朝聖之路上有所謂的戰鬥民族,歐洲是德國人、亞洲是韓國人,他們都一大早起床,早上五點就出發。我有時會聽到他們整裝的聲音,一看到時間是五點,我就會想,這群人類不知道要走到哪個天涯還是海角。

 

我是沒有辦法。每天走得已經很累了,還不讓我睡覺,那真的是太過分了!

 

德國爸爸: 「我們其實想要4點出發,但怕打擾到大家,只好5點。」

德國女生Simona: 「德國人會好好利用時間,趁早上天氣涼就出門,才不會走在大太陽下太久,到了下午1點左右到庇護所,開始洗衣服,就可以利用最熱的時候曬乾衣服。」

 

我至今難忘Simona說 You have to use your time well的神情。很德國。

 

可是德國人傷兵不少喔!

 

--

 

法國人馬則相反,我吃早餐時還會看到他們,有的時候還幾乎同一個時間出門,大概7:30-8:00之間。我們這樣在朝聖之路上是閒散族了。

 

但是這也是為什麼我看得出他們的功力。

 

法國爸爸Philip,年齡62歲,跟我差不多時間出門,但是一路上我都遇不到他。直到我眼神死+臉臭得要死的走進庇護所check in,他竟可以突然從庇護所的某處冒出來說,哈囉Amy! 顯然已經到很久了,澡也洗完了、午餐也吃了。就是那麼chill。數度目睹我眼神死,還曾經看到我把背包丟在地上說,我再也背不動了,主動說: 「要我幫妳嗎?」

 

法國男生Clement,年齡30多,我比他早至少30分鐘走出庇護所,被他追上也就算了,我拿出手機拍照,Clement已經走遠到我再也追不上的地步,很快的直接消失在地平線上。

                                                                                           

關於為什麼可以那麼會走,走得又遠又快?

 

有一位從法國中部就開始走的法國爸爸,他的朝聖之路是我們從Saint-Jean Pied de Port的兩倍長,他的年齡至少60歲以上。他說:「一開始我也走不快,不過持續得走,妳會發現妳的身體須要走路。」這位爸爸一天可以走45公里。他跟我講這段話時,我們兩個坐在庇護所的客廳喝茶聊天。他說:「這樣看著其他人走進來的樣子,很有趣。」(每個人都汗流浹背,厭世貌)


一天走45公里的人 VS 當時一天走20公里就覺得人生無望的我。反差太過於巨大,很難以想像我的身體會這樣對待我。 


一對法國父女,女生年紀跟我差不多,她說法國人真的很喜歡走路。她跟她的爸爸每天可以走35公里以上。


法國男生漢堡,33歲,他一天可以走40公里。遇到我時是他的休息日,走了10幾公里說是前幾天走太累,不過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到他。可想而知他又走遠了吧! 對了! 暖心的漢堡,知道我一天走20公里就開始臉臭了,還讓德國男生Lucas幫我查,在下一個城鎮中間,有沒有近一點的庇護所。

 

到了旅程的最後,認識了華裔法國人志陽。他帶著他12歲的兒子,從4年前開始,除了疫情那兩年,每年利用寒假、秋假 (對,法國人甚至有秋假)走朝聖之路。他們從更遠的地方,距離巴黎忘記多少公里處,就開始走了。他們走過白雪皚皚一片銀白世界的朝聖之路、走過大熱天、走過雨天,真是樂此不疲。

 

志陽: 「法國人真的很喜歡徒步。我們從小學的時候開始,學校的旅行就是徒步。全世界最會徒步的就是我們法國人!法國境內有很多徒步點。」

 

還記得志陽問我,明天要不要跟他們一起走29公里?

 

Excuse-moi!!! 真是太誇張了! 這種話怎麼說得如此順口! 29公里耶,是這麼簡單可以互相約的嗎?

 

讓我想到那天晚上,我跟另一個台灣人Patrick,準備跟志陽去吃晚餐。志陽說餐廳大概幾百公尺就到了。我聽了真的很喪志。

 

有一起徒步,見證過志陽實力的Patrick: 「幾百公尺是幾百? 900還是300? 那差很多。」

 

志陽: 「我們一天走那麼長了,有差這幾百公尺嗎?」

 

連登頂過玉山的猛漢Patrick都走到不想再走了,這個才是朝聖之路的真相。一到庇護所就再也不想走路,才是朝聖者的真實寫照!

 

而法國人還可以繼續走。


--

西班牙人也有超能力,歡迎圍觀: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西班牙人的超能力


更多法國人,我的觀察: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法國人,融進骨子裡的一點傲


更多西班牙人,我沿路上的恩師: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我的西班牙文老師們,超堅強母語師資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