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宅,而且宅得好開心」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冠肺炎期間大家是史無前例的長時間留在家中,我以為那位十分喜歡逛街的朋友會很難過,但她積極應付,找到在家抗疫的樂趣,她面對困境和壓力的態度,讓我至今都覺得很受用。


疫情肆虐時大家長時間留在家中,減少出外被感染的機會。


我的一位朋友一向喜歡逛街,就算沒約會也會自己四出走走。「家」對她來說是晚上放工後休息的地方,第二天一早又出門返工去。週末也是由早到晚溜了出街或去朋友家飯聚。


raw-image


被逼留家抗疫,她三數天才出外一次去買食物,我幻想她像結了蜘蛛絲的木乃伊呆坐家中發悶,怎知她很興奮地告訴我她的新發現。


就是她原來可以好「宅」,而且宅得很開心。


一向很需要外來刺激及與朋友們嘻哈相聚的她,那時是發現細小的蝸居也可以為她不斷提供娛樂,也為她帶來成就感。


有這樣大的改觀,是因為朋友第一次認真仔細留意自己居住的地方。


當時朋友長時間身處那個空間,之前習以為常的千年塵、被遺忘在衣櫃裏的萬年T、枱上堆積如山的賬單及雜物等等,都變得十分礙眼。


朋友於是給自己一個又一個的任務:整理書架和衣櫃、執拾堆滿東西的櫃桶、上網參考DIY視頻來學習用家中現成的物料做一些收納小用具等等。


疫情在外面肆虐,朋友就默默在家進行她的改善工程。


經過一連串的執拾,蝸居從以前失控的雜物倉變成有些少秩序的地方。朋友說這些從未有時間去做,又或者是就算有時間也不會做的事情,完成後帶給她滿足,還改變了她對那個家的感覺。


她不再覺得那只是歇歇腳的休息站,而是她願意留下來生活的家。隨後留家抗疫的日子,朋友還不時與我分享她在家中的活動。


疫情是叫停了大家慣常的生活,但這位朋友積極改善自己的環境,是為自己找到了對應挑戰的方法。


現在回看,疫情在感覺上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了。但朋友的體會,我到今天還是覺得很受用。


她是說明了在逆境中,集中精神處理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上,是安然渡過困難的上佳方法。





很感謝你讀到這兒,讓我的文字能夠與你觸碰🌻



如欲轉載或引述,敬請與我聯絡,謝謝!
文字©黃璧怡([email protected]
圖片© — 見圖片說明


2.0K會員
91內容數
歡迎你到來!希望你喜歡這裏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