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正義魔人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正義的化身。 因為家人曾受欺負,如今但凡有人博愛座不讓座、手扶梯佔住左邊,或是結帳不排隊,我都會厲聲制止,貫徹我的正義信念,而那些被我制止的人,有些畏懼我、有些鄙視我,還有些咒罵我。 雖然心有不悅,但我只能看作正義的代價,畢竟沒有正義信念的話,這個世界會陷入混亂,再也沒有善的存在。 那天回家,我遇到一群黑衣人包圍住我,他們聲稱自己是政府秘密組織,很欣賞我的正義,希望我能成為「正義魔人」,為社會驅逐不善的人群。 我愣愣接過一支手機,他們要求我,只要看到非正義的人,就把對方的臉拍下來、傳出去,只要組織收到,他們就會「動手」。 我四處觀察有沒有攝影機的存在,但等我回過神時,黑衣人已經消失,只留下那支手機。 我把這件事情告訴給朋友知道,朋友笑我是正義過頭,出現幻想,而我受不了這種屈辱,忍不住把朋友的臉拍下來、傳出去。 隔天,朋友失蹤了,沒有人知道他去哪裡。我不敢置信,又在路上看到有駕駛不禮讓行人,於是我拍下駕駛,還有車上的所有乘客。 幾天下來,失蹤的人口越來越多,全國民眾都在議論紛紛,感念這些人都是無辜且友好,但只有我知道,這些人是不善的存在,跟正義的信念背道而馳。 各地陸續組織自救會,他們開始搜尋失蹤的家人,到處拜託路過的行人,看看他們的家人到底在哪?我收到一封自救會的傳單,上面滿是家人對失蹤者的思念。 我開始懷疑,我真的是正義的嗎?只因為對方闖紅燈,他就應該被消失嗎?我拿著手機,看到越來越多傳單,心頭越來越沉重。 白天的喧鬧過後,我拿出手機,在無人的公園對自己拍了一張。我觀察著四周,想知道那些被我認為不善的人,到底是被帶去哪裡了?我要救他們出來,帶他們回到家人身邊,因為那才是真正的正義。 突然,我的頭頂降落一道光,我還沒反應過來,一股強烈的引力把我往上吸,我看著轟然出現的飛碟狀物體,頓時被未知的恐懼籠罩。 隨著黑暗逐漸包圍我,我的正義再也使不上力氣了。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