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虎群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老姑婆死後,我們就一直隱身在人類的社會。 雖然爸媽要我別管過去的事,專心活在當下就好,但是幾百年下來,我從沒忘記那天的恥辱,那個我們虎群被人類囚禁的日子。 在人類的班級裡,我認識一個女孩,她說她從小最怕虎姑婆的故事,很崇拜殺死虎姑婆的姊姊。我每次聽她跟我說這些,都得要忍著怒氣,想辦法克制自己的衝動。 直到今天傍晚,她竟說虎姑婆是怪物,我忍不住對她咆哮,把她按倒在地,接著撕開她的脖子。 女孩漸漸涼了,我擦乾身上的血漬,把她丟進人行道的草叢,若無其事地回到家裡。然而,爸媽很快就察覺我身上的血腥味,他們擔心東窗事發,很快就聯絡虎群的其他人,想辦法集體逃脫。 午夜,有人在草叢發現女孩,監視器也拍到我的身影,爸媽帶著我跟虎群的其他人,各自逃往山上的隱蔽處避難,但是我們的腳步很快被人發現,獵槍聲開始此起彼落。 聽著同胞陸續殞命的慘叫,我的憤怒已經累積到咽喉,但爸媽要我千萬安靜,務必躲過這場風波,直到某天再次回歸人類的社會。 趁爸媽睡著的那晚,我悄悄離開他們,試圖靠近人類的搜索隊。但是,正當我即將發動突襲時,人類發現了我,朝我射出好幾發子彈。 我身中好幾槍,飛也似地逃命,直到一間森林小屋映入眼簾,我躲了進去。 幾週後,人類宣稱虎群已經殲滅,我不知道爸媽是生是死,只能等待周遭再也沒有人類氣息,我悄悄踏出離開屋子的第一步,忍不住哭了出來。 在飢餓的來襲之下,我循香來到一間木屋,卻發現木屋只有一對年幼的姊弟,沒有其他大人。看著他們純真無邪的笑容,我握緊拳頭,悄悄靠近他們。 我要再次寫下新的恐怖故事。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