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慌失措的凡夫俗子與不同凡響的殺人狂魔--台灣怎麼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我九年前(2016年四月)寫的文章

我小的時候聽過老師說,如果在路上碰到變態曝露狂的話,不需要大驚小怪或驚聲尖叫,因為他們這麼做的目的就是要看女性害怕尖叫的樣子。當女性流露出驚訝害怕的反應時,他們會覺得自已有很強的權力,可以控制、影響他人的反應。因此,面對這樣的人,最好就是不要有什麼反應,看一看就走過去。大驚小怪反而讓他覺得自已很了不起,是對他們的一種「稱讚」。

 

這幾天我思考著為什麼重刑無法阻止這些案件的發生? 隨機殺人也許偶而會發生,但為什麼通常很快又有很多模仿「人魔」的人呢?是不是因為他們看電視之後,發現當個人魔的話,很快就會紅起來? 這些人也想要得到媒體的關注?他們沒有辦法用正常的方式得到關注、權力,所以就用犯罪的方式,得到關注?這樣的話,我們用什麼極刑、酷刑,也無法阻止他們犯罪的行為,因為他們最想要得到的,就是媒體、社會的關注── 當媒體稱他們為殺人魔時,他們會感到自已很了不起、能造成社會的恐慌──這可不是那些小奸小惡的小流氓能辦到的,要被稱為「人魔」,可是得先幹出一番驚人事業的。人魔是一種不凡的地位,背後象徵著造成社會惶恐的巨大權力。

 

人們驚慌失措的反應,再次地讓人魔們確認他們的權力地位。為什麼你那麼害怕我?當然是因為我令人害怕、我的權力就在於我能令你產生恐懼。媒體一再對他們妖魔化的描述,都讓那些懦弱的俗辣看到,只有透過無殺別殺人,他們才能進入那不凡的人魔世界裡。

 

台灣怎麼了?

 

媒體的嗜血的報導、讀者的驚惶地胡亂指責,都在鼓勵無差別的殺人行為。

 

Copy cat: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60329/827525/

proof I am right: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0330/827591/


 

    10會員
    53內容數
    目前有三大主題以及其它零星議題討論。三大主題為: 「卡陰記」、「性侵/性騷擾」、「美國槍枝管制」。接下來會發表「升等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sin-Wen Le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被學生申訴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幫別人出櫃很沒品
    閱讀時間約 34 分鐘
    性侵加害者為什麼不道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升等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30511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第一季財報每窗漏風~驗證主流股判斷,強勢股補跌莫驚慌~世德達爾膚佐登妮絲誰是主流強勢股,圖解對照是不是一目了然 ■半導體果然面臨庫存及景氣雙重瓶頸 □生技類股呼聲最高,但股價卻是荒唐投機是吧! ☆觀光類股當然天天提心吊膽,但股價輕舟已過萬重山 強勢股補跌無需驚慌 ♤世德恐慌心理一路錯殺到底 ♡鳳凰退出推薦名單/◇山富進入推薦名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5-11
    驚慌---沒有人是天生的職場好手,大家都是在錯誤中改進,讓自己變得更好。玻璃心在職場不會成功,職場上需要的,是一副堅強的鐵石心腸。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10-27
    嬰兒發燒處理紀錄|寶寶發燒39度不驚慌,平時培養免疫力很重要!以前總以為,預防寶寶生病,少出門就好,但是,並不是乖乖待在家裡就不會生病,與其想著避免病毒接觸,提升寶寶自身的免疫力也同樣重要;影響孩子成長發育的要素,除了正常作息、外在環境刺激、攝取關鍵營養尤為重要。 退燒藥不是必須,寶寶發燒有時可提升免疫效能 面對嬰兒發燒,預防勝於治療,免疫力從日常飲食做起
    Thumbnail
    avatar
    顧嘉熙
    2022-08-09
    兒時記趣:第一次去鬼屋的驚慌失措寫在前面: 現在位於北半球台灣時間,西元2022年六月中旬,夏至剛過,身在南台灣的我,早已感受太陽一大早便散發出強烈炙熱的愛擁抱著大地。啊,小心那脆弱的皮膚,即便沒那麼愛美的我,也害怕紫外線帶來的傷害。 但今天要來回憶的是,小學二年級去戶外教學發生的事。 ***** ******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2-06-24
    安撫自己的驚慌失措媽媽從一週一跌,變成三天一跌,甚至一天數跌,她還是堅持不拿拐杖!勸說跟怒罵都無效。就算摔倒滿臉鮮血,不拿就是不拿。我知道跌倒後,她很痛、很絕望,但這並不代表我不能憤怒。 每次吼完,我都自責:「我不應該吼我媽。」 「沒有應不應該。」學心理學的太太接住我。 我也同樣地驚慌失措,我也需要被安撫。
    Thumbnail
    avatar
    瞿欣怡
    2022-06-19
    多發性骨髓瘤復發免驚慌!標靶治療有效延長存活,醫師圖文解說「醫師,我完全沒症狀,真的有復發嗎?」 「多發性骨髓瘤復發,是不是得做化療?」 「多發性骨髓瘤復發,還有希望嗎?」 多發性骨髓瘤是容易復發的血癌,復發時該怎麼辦?先別驚慌,請葉士芃醫師來解答。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06
    《不完美的11歲》,推薦給因罹患癌症而驚慌失錯的兒童、父母和家人凱莉哥、小露(2020)。不完美的11歲。圓神。 推薦度:8/10 主題:兒童癌症、罹病書寫、陪病書寫、親子關係 這本書把小露最初住院化療過程中,一家人的心碎寫得淋漓盡致,尤其許多內容幾乎是在經歷的當下寫成的,情感相當真摯、真實。推薦給因罹患癌症而驚慌失錯的兒童、父母和家人
    Thumbnail
    avatar
    夜貓的夜
    2022-05-02
    驚慌的感覺你說,突然很想找人說說話,但是不知道要找誰。 這幾天做夢,感覺都不太好,前天跟今天都有他。
    Thumbnail
    avatar
    小花
    2021-09-09
    一群人驚慌失措,生怕領頭的人不對 差不多半年前,對於發生轉向的中國局勢何以至此,有過一個深度的思考,恰好,臺灣這邊柯綠剛分手,姚文智大綠小綠代表臺灣價值論新聞發酵的時候——一種無意識的唯我獨尊論。
    Thumbnail
    avatar
    許億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