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媽媽手的手術經歷

2023/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在月子的不久後,我開始察覺到左手腕出現了一些不尋常的感覺。
儘管我原本是非慣用手(左手)的,但大約在2022年10月左右,我開始感受到一陣疼痛。每當我清晨醒來時,疼痛感尤為明顯,然而隨著一天的活動開始,疼痛感稍有減輕。然而,只有在特定的姿勢下,我才會感到明顯的疼痛。
為了釐清情況,我決定前往附近的骨科進行檢查,結果發現我患上了媽媽手。

媽媽手=很難靠復健治癒的肌腱炎/腱鞘囊腫

骨科醫生建議我進行復健治療(如圖片)或者自費進行震波治療(當下忘記錄影),
我認真嘗試了復健和自費治療近三個月,但效果並不顯著,
反而疼痛更為嚴重,也影響到睡眠。
一開始只有左手感到疼痛,漸漸地右手也受到牽連。
當時我正計畫在2023年2月20日回到工作崗位,但如果狀況無法好轉,很難專心工作。

分享在馬偕開刀的經驗給需要的媽媽

後來同事建議我考慮手術,於是我勇敢地做出這個決定。
起初,我對手術的副作用和恢復期有些擔心,但實際上手術時間不到10分鐘!
我先進行了左手手術(2023/02/13),恢復期也非常短,大約只有一天!
手術後,我只需要避免在手術後提重物,不會影響大部分的工作。

由於手部需要加壓包紮,那段時間我都戴手套以避免碰水。
在拆線之前,我需要經常更換紗布,並於術後三天回診檢查傷口。
拆線的時間為術後十天,拆線後我需要立即使用美容膠,
並以垂直方式貼在傷口上,至少連續使用三個月,
不需要每天更換。洗澡時,我需要貼上防水貼布,每五至七天更換一次即可。

使用美容膠不僅有助於傷口癒合,同時也能有效抑制疤痕增生!

目前已經過去三個月,左手已經復原如同孕前一樣,

沒有明顯的後遺症或副作用,只是還有些疤痕的色素沉澱。
由於工作和照顧寶寶的繁忙,我無法很完全地執行術後的保養措施,實在是太累了。

保險理賠所需文件:

理賠申請書、醫生診斷證明書、手術相關收據(從約手術到拆線收據明細皆須保留)。


raw-image




4會員
16內容數
記錄2022年從懷孕到生產的全程,包括產後減肥、育嬰假結束後回歸職場,以及面對托嬰生活的點滴。這段旅程見證了我由女孩轉變為母親的角色。初為人母的過程中,我經歷了許多新手媽媽可能未曾預料到的挑戰與喜悅。透過這個日記,分享生活中的心情,並紀錄美好瞬間https://button.like.co/berettabagels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