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命理讀出自己的靈魂腳本(五):然後呢?

Intern Human
發佈於地球實習日記 個房間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命理讀出自己的靈魂腳本


這篇來為「從命理讀出自己的靈魂腳本」系列做個總結吧!

雖然命理並非唯一管道能夠讓我們讀出自己的靈魂課題,你仍舊還是可以藉由"自我覺察"中提高自己的意識,觀察自己的人生都發生了些什麼,那些一再重複出現的事件、情緒都是在提供我們一個訊號,讓我們有跡可循,隱約你總會覺察到,似乎某個"主題、劇情"總會激起自己情緒反應,讓我感到格外在意。

在我還沒接觸命理之前,我首先在我人生事件中觀察到,我發現自己的每一段感情都很恰巧地陷入弔詭的模式中,這樣的高相似演出模式讓我很難不去注意到,我似乎像掉進去一個走不出的圓環,但我還是不太了解我掉入了怎樣的迴圈裡,出口又在哪裡?

當時我對於自己又再度陷入相似的迴圈整個人感到無比煩躁,然後才誤打誤撞接觸到命理,為我的混亂思緒逐漸整理出較為清晰的脈絡。


以八字來作為說明,有些命盤會特別集中在某些領域,以我自身為例,在我的八字命盤中有很多正官、七殺與火的元素,進階一點你還可以藉由冲、合、害、刑讀出每個位置之間的關係。

在傳統的八字命理中,女命論官殺為夫,所以假設當你讀出這樣命盤的時候,你就能粗略地知道,生命課題會比較多著墨在情感關係、面子、外在眼光、控制、權威等等這些劇情腳本上。

如果你對於星座比較熟悉的話,你也可以觀察自己星盤的宮位大部分都坐落在哪些宮位,你便能粗略地知道,該星盤的人生腳本主要會在某幾個宮位有較多的戲分,同樣地,進階一點還可以觀察行星間的相位,相位的角度(合相、對分相、三分相等等)腳本也會有不一樣的詮釋。


在我還沒意識覺醒前,我還真如同我的命盤一般,總會為那幾個顯著清晰的課題傷神,最終摔的我狗吃屎讓我開始覺醒的則是感情課題。

畢竟多數的靈魂對於生命的主要目的就是,不斷體驗"我是誰"以及憶起自己是全知的無限存有這段精彩的過程。

所以想當然啦!如果你今天是個導演,你編導的這齣戲最終目的是要讓劇中主角想起自己真正是誰,你會如何安排劇情?

雖然這不是絕對,但滿多靈魂會選擇往能讓自己最「有感覺」的地方進攻!

滿多靈魂會選擇讓小我經歷到「痛不欲生」,我指的不是身體上的,更多的是心靈上的痛不欲生,也就是你已經開始哭天搶地,連本來可能是無神論者的人,此刻都已經絕望到希望哪個真主阿拉、濕婆、上帝等等來救救自己。根據我訪問過的覺醒同伴們,這時候你差不多已經瀕臨覺醒了,或者已經在覺醒的路上了。

不過當然,我也有遇過自然覺醒狀態的人,也就是沒有經歷任何的椎心刺痛或痛徹心扉等等讓自己摔個狗吃屎的經歷,通常他們單純地只是打從出生就對靈性、神祕學、哲學領域非常感興趣,平常就有一直不斷的在直面處理自己內在課題,這樣的存有通常就是很自然地就覺醒憶起自己真正的存有。


然而,在我藉由命理讀出自己的靈魂「腳本、課題」後,然後呢?

人生從此就一凡風順了嗎?沒有大風大浪了嗎?開悟了嗎?


........都沒有(哈哈哈哈哈)


最近我聽了幾個 Podcast,聽見了幾個命理師對於「論命」這件事說道:生命總是會有高低,人的一生不可能永遠在高處,同樣的也不可能永遠在低谷。


出自:電影《鞋貓劍客2》:Perrito

出自:電影《鞋貓劍客2》:Perrito


這讓我想起一部動畫電影《鞋貓劍客2》中的其中一個重要角色-Perrito,Perrito是隻流浪狗,牠將自己偷偷假扮成貓,寄生在專門收留流浪貓的愛貓狂熱者家中,因此認識了電影中的主角鞋貓。

電影中有一幕 Perrito 跟兩位主角(鞋貓、Q手吉蒂)分享牠的狗生故事,牠的家人在牠小時候一心想要擺脫牠,甚至因為不希望牠再找到回家的路,想辦法弄死牠好一勞永逸,所以牠的家人在最後將牠放進一隻襪子裡並且塞上一顆石頭,一同將牠丟到河裡,希望牠永遠不要再回來了。

聽完 Perrito 的故事,兩位主角面露哀傷,感到同情,因為這聽在牠們耳裡,這是一個非常悲傷的狗生故事。但 Perrito 卻格外樂觀的認為牠的家人只是在跟牠玩捉迷藏,但每次牠總能找到路回家,所以家人決定升級遊戲的玩法,當然啦~現在牠仍舊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牠認為牠仍舊還在玩捉迷藏,而牠還是當"鬼"的那個。

在電影中,三個主角跟隨著藏寶圖來到迷宮入口處,迷宮的背景與難易度會根據藏寶圖持有人的內在狀態投射出迷宮的路徑,唯有 Perrito 的路徑是特別的多采多姿與歡樂,Perrito 打從心裡的樂觀,對於生命中所出現的"挑戰"都抱持著感激,停下來並享受它。


回到文章,所以我認為生命或許總有高低,然而當你的意識程度達到某個程度後,將不會特別的在意生命來到高峰或低谷,只要能夠為我們帶來積極的學習,那麼所有境遇所帶給我們的學習,都是值得感激的。


如同薩古魯曾說:「占星術是告訴你這些週期如何束縛你,靈性則是告訴你如何擺脫這些週期,如果你順應這些週期,對這些週期保持覺知,你的生活會有一定程度的平和、成功、幸福、富足。」

我想這也同樣適用於八字、紫微斗數等任何命理,命理帶給你的是束縛或者超越,都在一念之間。

這就如同你現在是一個"模擬市民"的角色,在你還沒覺察自己的生命課題之前,只能冥冥之中照著系統設定的角色設定(人生命盤)演出,直到你漸漸覺察到自己的生命課題之後,你可以做的便是跳脫出這樣的角色設定。


所以倘若你讀到這邊,你讀出了自己粗略的靈魂腳本後,你能做的其中一個選擇是,提前面對腳本所要帶給你的學習,認出你靈魂渴望從中體驗的課題。

當你認出之後,提前檢視它,或者想辦法直面這樣的恐懼,那麼倘若你是真的提前學習體驗到了,你會意識到這樣的腳本甚至根本不會按照命盤中的編排演出,或者即使發生了你也不會注意到。

舉例來說:如果你的靈魂為自己安排的腳本是,體驗自己的本質-豐盛。劇本可以有很多種,我很常聽見一種腳本是,倘若當時的小我意識程度仍舊非常執著金錢是唯一的豐盛,但矛盾的是,你怎麼樣也無法藉由獲取龐大的金錢來感受豐盛,那麼常見的戲碼會是,藉由投資失敗、負債累累、資產歸零來直接移除小我的執著,為的就是幫助自己看見你就是豐盛的本身。

即使沒有金錢,身無分文,你仍舊是豐盛的。


所以啦~假設你提前讀出你的靈魂為你們安排體驗的靈魂腳本是金錢課題,在事件還沒發生之前或倘若這樣的劇本已經正在演出,能夠做的就是直面自己的匱乏,持續挖掘並不斷清理自己對於豐盛的相戶矛盾負面信念;

而如果你認出自己可能要體驗的是感情課題,感情課題通常也可以往"愛自己、自我價值"等等方面去挖掘,不斷的持續自我覺察跟挖掘、清理信念直到靈魂已經覺得該處境已經無法再為我們帶來任何的學習體驗了,那麼這件事也就沒有發生的必要性了,自然也就會逐漸消失在你的世界囉!


最後,感謝你的耐心閱讀,也祝福大家人生「旅途」玩得愉快,

若以上分享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與你的認知理解不同也請多多包涵,請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喔 ❤


98會員
82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